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今年以來廣東省最強降水過程基本結束

2020-06-11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廣東省應急管理廳11日通報,在連續影響廣東6天後,今年以來最強的降水過程基本結束。由於連續降水已導致各地土壤含水量極高,且地質災害具有滯後性,廣東省應急和三防部門要求加強地質災害巡查,嚴防群眾返回危險區域。

記者從廣東省水利廳獲悉,本輪「龍舟水」過程是2005年以來最強的一次,具有「強降水持續時間長、大暴雨點多面廣、單點累積雨量大、短時降水強烈」的特點,全省除湛江市以外大部分市縣都出現了暴雨以上降水。

廣東各地黨委政府全力做好強降雨防範應對工作。清遠市三防指揮部為湯塘鎮洛洞村2500多名村民送上應急救災物資,搶通橋樑,加快搶修電力和網絡通信設施。東莞市組織相關部門對堤防隱患點、易澇點進行檢查排查。惠州市開展永漢河險情處置,繼續做好受淹村莊轉移群眾安置工作。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