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東啟用婚姻登記證二維碼

2020-04-30

【文匯網訊】廣東省民政廳近日印發《關於啟用婚姻登記證二維碼有關事項的通知》,決定2020年5月1日起啟用婚姻登記證二維碼。

廣東省民政廳表示,此舉將拓展婚姻登記信息跨部門查詢渠道,創新婚姻登記證真偽驗證手段,便於不動產登記、住房公積金管理等政務部門對當事人提供的結(離)婚證進行準確、快捷核驗,幫助解決「證明難、核實難」問題,讓群眾辦事更加便捷、高效。

廣東省民政廳介紹,自2020年5月1日起,廣東省全面啟用婚姻登記證二維碼,由全省各級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的結(離)婚證統一打印二維碼。此前已頒發的結(離)婚證,除因當事人遺失、損毀而申請補領結(離)婚證的情況外,不補打二維碼(不影響證件法律效力和使用)

據悉,婚姻登記證二維碼根據婚姻當事人基本信息,可通過「廣東省婚姻信息管理系統」自動生成和打印,每本婚姻登記證對應一個二維碼,具有唯一性。「粵省事」移動政務服務平台為婚姻登記證二維碼掃碼驗證的唯一端口,其他端口均無法進行有效識別。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