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強颱風「黃蜂」襲菲國 20萬人緊急疏散

2020-05-1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菲律賓受強颱風「黃蜂」吹襲,當局今日(14日)下令疏散東部沿岸及山區20萬名居民。「黃蜂」是今年首個吹襲菲律賓的風暴,今日中午登陸東薩馬省,帶來狂風暴雨,部分市區停電,當局提醒民眾提防強降雨、山泥傾瀉、風暴潮及水浸,大批居民入住臨時庇護中心。

強颱風「黃蜂」吹襲菲律賓,約20萬居民緊急疏散。(路透社圖片)

強颱風「黃蜂」吹襲菲律賓,約20萬居民緊急疏散。(路透社圖片)

「黃蜂」中午12時15分登陸薩馬島東部的San Policarpio地區,根據日本氣象廳的觀測顯示,「黃蜂」在今日下午達到顛峰,中心氣壓96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0公尺,達到中度颱風等級。

東薩馬省省長表示,當地未有新冠病毒確診個案,但亦做好準備,早前已將所有庇護中心轉為隔離檢疫設施。如果有大量居民需要避風,亦可將中心改回安置居民。

有醫生指,到庇護中心棲身的民眾,難以保持社交距離,已準備足夠口罩分發給居民。北薩馬省當局表示,已將可改為庇護中心的學校增加一倍,可以容納約8萬人。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