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首次發現一可致死物種

2020-05-04

【文匯網訊】在新冠肺炎疫情已經導致美國超過115萬人感染之際,一種可怕的外來物種又在美國被發現,並迅速成為這個末在推特上被熱議的話題。

美國華盛頓州農業部

美國華盛頓州農業部

據海外網綜合多家外媒報道,綽號為「殺手大黃蜂」(murder hornets)的大虎頭蜂已首次在美國被發現。專家們也提醒美國民眾,這種黃蜂可以致人死亡,如果發現它們應該立即跑開並進行報告。

據CNN網站等多家美媒報道,在美國,尤其是華盛頓州首次出現了這種被稱為「亞洲大黃蜂」的大虎頭蜂(Vespa mandarinia)。根據華盛頓州立大學專家的說法,它們身長超過2英吋(5厘米),是世界上最大的黃蜂,如果被其毒刺多次刺中,可導致人類死亡。科學家們認為,大虎頭蜂上個月從冬眠中醒來後開始築巢,因此最近又重新活躍了起來。

「這種大黃蜂在夏末和初秋最具破壞力,它們會尋找蛋白質來源以培養明年的蜂后。它們會攻擊蜜蜂的蜂巢,殺死成年蜜蜂,吞食工蜂幼蟲和蛹,同時積極守衛佔領的棲息地」,華盛頓州立大學農業、人力和自然資源科學學院的塞斯·特魯斯科特這樣介紹,「它們的刺很大且會令人痛苦,帶有強力的神經毒素,多次刺中還會殺死人類。」《紐約時報》則指出,這種黃蜂每年在日本會殺死多達50人。

如果發現這種大虎頭蜂應該怎麼辦?華盛頓州農業官員要求養蜂人和居民們報告發現它們的任何情況,但不要太過接近。由於大虎頭蜂的刺會穿透常規養蜂人的衣服,因此相關專家們也不得不訂購了特殊的加固服。「看到它們後不要試圖自己除掉。如果碰到它們就快逃跑,然後給我們打電話!」華盛頓州農業部昆蟲學家克裡斯·盧尼這樣建議。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