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際銳評丨病急亂投醫!邪惡蓬佩奧在科學面前大肆噴毒造謠

2020-05-04

【文匯網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3日在接受採訪時找不到抹黑中國的「新料」,竟又重複散佈「實驗室病毒洩漏」「病毒人為製造」等謠言央視新聞發表評論文章病急亂投醫!邪惡蓬佩奧在科學面前大肆噴毒造謠。文章認為,越來越多的人看清美國政客破綻百出的說辭,只是為了打壓中國造出的反智反科學的無恥讕言美國政客的所作所為正在歷史上書寫醜陋的一筆,若任由其繼續,恐怕美國的「再次偉大」只能是個笑話以下為全文:

面對全球科學界此起彼伏的新冠病毒源於自然界等一致結論,美國政客或許是找不到抹黑中國的「新料」了,手忙腳亂地重複謊言,再次散佈「實驗室病毒洩漏」「病毒人為製造」等謠言。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3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重拾自編的謊言,稱「有大量證據顯示(病毒)就是來自武漢實驗室」。美國領導人日前在白宮記者會上也聲稱看到過「新冠病毒源於中國實驗室的證據」。但是,美國政客故作神秘的所謂證據,到底在哪裡呢?能不能請證據亮亮相「走幾步」?

蓬佩奧(資料圖)

蓬佩奧(資料圖)

頗具諷刺意味的是,就在美國領導人聲稱「看到證據」的當天稍早時候,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發表聲明表示,「新冠病毒不是人造的,也不是經過基因改造的」。當記者就此追問美國領導人為何還要質疑武漢病毒研究所時,得到的回答是「我不能告訴你,我不被允許告訴你這一點」。令人無語!

此次面對電視採訪,蓬佩奧更是前言不搭後語。在回答主持人「是否認同情報機構的調查結論」時,蓬佩奧先是表態「贊成」。但當被追問「是否相信病毒不是人造」時,他卻又支吾道:「中國政權本來可以阻止的。」這種答非所問、神經錯亂的說辭,如果蓬佩奧沒有發燒,只能說明他編的謠言連自己也編不下去了。不少美國網民嘲諷說,「他壓根不知道自己在說啥」「不愧是『最糟糕的國務卿』」……

美國政客這些破綻百出、蠻不講理的說辭,讓越來越多的人看清,根本不存在什麼「證據」!所謂「病毒從武漢實驗室洩漏」的炒作就是個徹頭徹尾的謊言,就是這些把本國抗疫搞得一團糟又急於「甩鍋」、騙取選票、打壓中國的美國政客,造出的反智反科學的無恥讕言。這也再次讓世人見識了蓬佩奧「撒謊、欺騙和偷盜」價值觀的無底線。

事實上,所謂病毒源自實驗室的「陰謀論」,一開始就被國際科學界和公共衛生界人士所否定,「疫情是天災」已經是國際社會共識。現在,美國政客們又把「陰謀論」翻出來炒作,只能說明他們已經黔驢技窮、病急亂投醫。厚顏無恥的蓬佩奧們在科學面前大肆噴毒狡辯,只會給他們帶來更大的恥辱。越來越多的科學研究有力駁斥了病毒起源「陰謀論」。

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負責人邁克爾·瑞安指出,許多科學家研究了新冠病毒基因序列,確信新冠病毒來自自然界。法國巴斯德研究所最新研究顯示,當前在法國國內傳播的新冠肺炎疫情並非由中國輸入,而是來自一種在當地傳播的來源不明的病毒毒株。有「病毒獵手」之稱的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教授利普金近日接受CNN採訪時也表示,沒有任何證據表明新冠病毒是從實驗室創造或洩漏出來的。美國《商業內幕》2日報道,曾對武漢病毒研究所人員進行培訓並參與合作的加利福尼亞大學戴維斯分校流行病專家喬娜·馬澤特,從四個方面研究得出結論:新冠病毒極不可能源自實驗室洩漏。

近日,2018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獲得者、日本著名免疫學家本庶佑也在京都大學官網撰文,斥責有人借其名字傳播「新冠病毒是人工製造的」等虛假信息,他強調,「像這樣對疾病的起源毫無根據的主張是極其危險和具有毀滅性的。」國際權威醫學雜誌《柳葉刀》主編霍頓日前在接受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專訪時指出,「病毒陰謀論」對抗擊疫情不利,必須要以科學的態度來研究病毒起源。

還需要指出的是,被美國政客當作攻擊靶子的武漢病毒研究所自成立以來,已接待過包括美國在內的多國科學家。該所研究員袁志明在接受中外媒體專訪時強調,該機構不具備設計並創造一種新型冠狀病毒的能力,也從未這麼做過;研究所下屬的實驗室嚴格執行生物安全程序,得到國際科學同業認可。確實,病毒溯源是一個嚴肅而專業的科學問題,需要由科學家和醫學專家研究探索,豈能聽信那些毫無底線的美國政客的胡言亂語?

美國政客這一幕幕政治碰瓷鬧劇的背後,有著險惡圖謀。美國網絡媒體Buzzfeed日前刊文,詳細披露了美國右翼和反華勢力出於政治目的轉嫁矛盾、炮製「新冠病毒源於武漢研究所」陰謀論的過程,指出這樣做「符合美國領導人及狂熱支持者的政治利益」。

Buzzfeed文章截圖

Buzzfeed文章截圖

正如該文所分析的,疫情帶來的巨大衝擊令美國決策層如坐針氈。截至北京時間5月4日5時許,疫情已奪走超過6.6萬個美國人的生命,甚至高於美國越戰期間陣亡士兵數量。美國社會承受的傷痛之重、對政府抗疫不力的不滿之深,越來越濃。出於大選需要,蓬佩奧等冷血政客不是反思和整改本國疫情防控、回應人們的質疑,而是赤膊上陣、另走歧途,玩起炒作中國議題這個舊把戲,借疫情瘋狂編造針對中國的各種謠言,轉移人們的視線和不滿,並將其當作一種選舉策略。《紐約時報》近日披露,一些情報分析人士擔心來自政府的壓力會「扭曲對該病毒的評估」,並擔心把新冠病毒當成針對中國的「政治武器」。而邪惡的蓬佩奧正是施壓美國情報機構尋找所謂證據的主要推手。

與此形成對比的是,蓬佩奧們對外界提出的針對美國疫情防控的種種合理質疑卻裝聾作啞。為何美國陸軍傳染病醫學研究所去年7月被突然「叫停」有關研究?究竟有多少美國流感患者感染的實際是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國的社區傳播究竟始於何時?為何白宮極力阻撓著名流行病學專家福奇到國會眾議院作證?……蓬佩奧們敢不敢一一正面作答?你們欠美國民眾和國際社會一個交代!

多行不義必自斃。無論是決策失誤導致本國防疫大潰敗,還是製造「政治病毒」破壞全球合作,美國政客的所作所為正在歷史上書寫醜陋的一筆。如果任由蓬佩奧這種邪惡政客繼續招搖撞騙,美利堅的「再次偉大」恐怕只能是個笑話!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