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熱點追蹤|扒一扒蓬佩奧的反華臭皮囊 看看究竟有多臭

2020-04-30

文/黎岩

蓬佩奧大放厥詞,公然干預香港事務。(美聯社資料圖片)

蓬佩奧大放厥詞,公然干預香港事務。(美聯社資料圖片)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國際社會似乎很有名,問題是此公的出名不是因為他治國有多能耐,或者在維護國際社會和平和諧秩序方面有多高明,而是因為他自始至終一以貫之、信口雌黃的反華立場。

這不,前不久公然指責中國防疫抗疫不力的蓬佩奧,近日又別有用心地關心起香港事務。蓬佩奧大放厥詞地聲稱華府將持續關注北京干預香港管治,侵蝕香港的自由不符合中共的承諾,又表明反對23條立法。蓬佩奧表明,任何在香港實施嚴厲國家安全立法的努力,都會影響美國在香港的利益。言下之意,香港只有對美國中門洞開,任由美國人煽風點火,鼓動策劃暴力暴動暴亂暴行,才符合美國的安全利益。天下竟然還有這樣的強盜邏輯!

2019年,美國動用國家力量持續打擊中國華為,蓬佩奧將問題核心歸結為「個人隱私」,成為貽笑大方的國際笑話。自斯諾登爆料美國情報機構通過IT業「八大金剛」(思科、IBM、谷歌、高通、英特爾、蘋果、甲骨文、微軟)全方位監控、搜集世界各國人民的隱私數據後,美國所謂的維護「個人隱私」的道德優勢就已蕩然無存。

美國使用如此下作手段,試圖將華為與全球產業鏈隔絕,連美國脫口秀主持人都看不過眼,直指蓬佩奧之流「在幹髒活」,「在賽場上用球棒猛擊對方球員的腿」。蓬佩奧之流所踢的不是球員的腿部,而是球員的襠部。

蓬佩奧可謂是個萬花筒,好似精通了解全世界各個國家的所有內部事務,他在賣力地攻擊中國政府之餘,各種信口雌黃的厥詞可謂不勝枚舉:

對香港提出的《逃犯條例》修正案「表示擔憂」;

指責中國借「一帶一路」倡議制造「債務陷阱」;

攻擊中國「禁止在南海通航和貨運的做法不可接受」;

污蔑中國通過在北極的民用研究加強軍事存在,杞人憂天地擔心「北冰洋成為另一個南海」。

2019年11月7日,蓬佩奧在訪問德國期間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表示,應該確保世界各國了解與中國共產黨相關的風險,以及長期以來對此容忍造成的後果。蓬佩奧的此番言論被中國外交部斥為充滿意識形態偏見和冷戰零和博弈思維。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還專門為大腦失常的蓬佩奧開出治病良方:摒棄意識形態偏見和陳舊過時的冷戰思維,回歸理性,摒棄為個人政治圖謀,置中美兩國人民利益於不顧的做法,停止喋喋不休的反華言論,做些與其國務卿身份相符的事。

耿爽說,蓬佩奧出於個人政治目的,不管去到哪,都無端惡毒攻擊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誣蔑抹黑中國內外政策,渲染所謂中國威脅,要看看他演戲要演到甚麼時候。

從基辛格、黑格到賴斯,二戰後美國歷任國務卿中不乏大開大合、有雄才大略的的國際戰略家,也不乏具有國際視野的中國通。甚至連希拉里都不曾如此露骨無恥地污衊攻擊中國。他們往往能真正為了美國國家利益作出理性判斷和決策,而像蓬佩奧這樣信口雌黃,完全無視國際關係準確,完全無視國際地緣政治關係,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國務卿,可謂鳳毛麟角。其荒唐滑稽拙劣的表演與言詞更可以成為國際關係中的經典。

2020年2月,不甘寂寞的蓬佩奧聲又聲稱,「不能忽視中國的行動和戰略意圖。中國政府一直在有條不紊地分析美國的體制……他們評估我們脆弱的地方,並試圖利用美國制度的開放性在聯邦、州等各個層面占據上風。」「與中國的競爭就發生在你們自己所在的州。」蓬佩奧為達其一貫的反華目的不惜危言聳聽。蓬佩奧還在講話中提醒各州州長與中國做生意時要謹慎應對。

除了反華還是反華,老實講,反對也罷合作也罷,中國終將崛起,蓬佩奧大人,辛苦你了,難為你了。中國人會用「山間竹筍,嘴尖皮厚腹中空」形容某類人,用來形容蓬佩奧似乎很貼切。

2020年2月中旬,蓬佩奧訪問非洲,對抗中國在非洲大陸的持續擴大的影響力便成為其首要議程與首要目標。他警告非洲國家「不要輕信空口承諾的威權政府」。蓬佩奧非常遺憾地發現,非洲大陸忙於自己的事務,無暇關注他說的話。

2020年3月6日,從非洲兩手空空失望而回的蓬佩奧很快就有了再度引起世界關注的話題,面對日漸失控的美國疫情,手足無措的蓬佩奧大耍花腔,絲毫不談如何抗疫,而是一味諉過於中國,居然稱美國應對新冠病毒疫情的工作受到「有瑕疵中國資料」的影響。想從中國那裡獲取準確資訊令人「難以置信地沮喪」。他甚至直接表明,病毒的來源就是來自中國。同時,蓬佩奧仍堅持以「武漢病毒肺炎」來稱呼「新型冠狀病毒」。蓬佩奧甚至對「中國人很饑餓,只能吃未煮熟的蝙蝠」這類匪夷所思的謠言深信不疑。

「世界上沒有任何國家將其稱為『中國病毒』或『武漢病毒』。從某種程度上說,這不是什麼地緣政治策略。」在談及蓬佩奧利用疫情污名化中國的做法時,美國前國家安全副助理本·羅德斯直接作出這樣的批評。而他直指的對像,正是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為代表的一群無良無知無德無腦政客。用一句中國俗語,病的不輕。

疫情不分地緣,疫情無關政治。疫情面前,蓬佩奧作為美國最高級別外交官,為一己之私胡說八道,其實質是拿民眾生命當兒戲,置他們的安全於不顧。正因此,美國的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直線上升至逾百萬,無辜死亡的人數更多達6萬人,美國政客罔顧生命,草菅人命的卑劣的政治技倆於此可見一斑。

蓬佩奧的表演實在太拙劣了,連美國網民都實在看不下去。在蓬佩奧的社交媒體上,很多網民紛紛留言批評,「停止發表徹頭徹尾的種族主義言論」「你的言論應該被稱作『蓬佩奧病毒』」「你為美國做了什麼?下台吧!」

4月15日,中國駐智利大使館官網刊登題為《徐步大使接受智媒專訪駁斥蓬佩奧反華言論》的文章。文章寫道,針對美國務卿蓬佩奧4月12日訪問智利期間對中國進行大肆惡毒攻擊,在《三點鐘報》的專訪中,徐步大使表示,蓬佩奧已經失去理智,走得太遠了。

蓬佩奧的一眼一行,一舉一動,著實令人憤慨,令人憤怒。世界需要理性理智,謾罵沒有任何實質意義。因此,只能借用徐大使的話,善意提醒蓬佩奧,別失去理智,別走得太遠。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