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勇斥蓬佩奧打「香港牌」攻擊中國

2020-04-30
全國人大代表陳勇指香港23條立法有迫切性。(文匯報資料圖片)

全國人大代表陳勇指香港23條立法有迫切性。(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對於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反對香港就《基本法》23條立法,及質疑北京干預香港,全國人大代表陳勇批評蓬佩奧一再干涉香港事務,強調意圖打「香港牌」攻擊中國,推卸華府抗疫失誤的圖謀不會成功。

陳勇稱,縱觀全世界的國家安全法,美國屬最嚴苛之列,特別是「911」之後,基於反恐,美國大幅收緊國家安全法。如今香港要就23條立法,但蓬佩奧卻無中生有擔心法例嚴苛,損害美國在港利益,明顯是「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持續多月的修例風波,出現連串「黑暴」及「港獨」,甚至發展成為遍地開花的本土恐怖主義,導致香港社會持續動盪。陳勇說這絕不符合廣大市民利益,也不能保障美國在香港的經濟利益,所以23條立法確實有其迫切性,蓬佩奧有關說詞完全不成立。

陳勇又指蓬佩奧有關言論,除了為華府抗疫失誤轉移視線外,顯然也是替香港反對派撐腰打氣,美國意圖利用香港作為棋子對付中國。他奉勸反對派不要淪為美國反華工具。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