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懶人包|各界強烈譴責蓬佩奧干預香港事務

2020-04-30

【文匯網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再次出言干預香港事務,表明反對香港就《基本法》23條立法,及質疑北京干預香港。香港各界嚴厲譴責蓬佩奧言論,重申23條立法是香港履行基本法的憲制責任,也屬香港內部事務,絕不容許美國說三道四。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

香港屬於中國,不是屬於美國,所以蓬佩奧沒有資格過問香港事務。

美國不斷攻擊中國的抗疫工作,企圖轉移視線,推卸華府抗疫失誤的責任。

全國人大代表陳勇

美國意圖利用香港作為棋子對付中國,譴責蓬佩奧打「香港牌」攻擊中國。

持續多月的修例風波,導致香港社會持續動盪,因此23條立法確實有其迫切性。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工聯會會長吳秋北

23條立法是香港履行基本法的憲制責任,香港有責任維護國家安全。

美國在非法「佔中」期間不斷插手香港事務,美國可能擔心23條立法後,插手香港事務會受到限制。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