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社論摘編|《文匯報》社論:香港抗疫歷程狠狠刮了蓬佩奧之流一巴

2020-05-0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針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再次對中國疫情數據橫加指責,胡言亂語,今日(1日)香港《文匯報》社論指出,香港抗疫歷程,可以證明中國內地沒有隱瞞疫情資訊,也反證歐美國家一些政客一開始輕視疫情,不理會專家警告,才是造成疫情大規模爆發的根本原因,蓬佩奧之流絕不能將自己防疫失敗的「鍋」甩給中國。

《大公報》【任憑黑暴起惡浪 挫敗攬炒勇執法】

林鄭月娥用三句話形容香港面對的環境:「守得住」疫情衝擊,「撐得過」經濟寒冬,「經不起」政治摧殘和死灰復燃的暴力折磨。其實,有中央作靠山,只要特區政府立場堅定,警方嚴正執法,必定「打得贏」邪惡勢力,黑暴分子即管「放馬過來」。

《文匯報》【黃金周零內地團警醒香港絕不能自成「孤島」】

今年黃金周卻沒有一個內地團訪港,是17年來首次。疫情終會過去,黑暴卻嚴重傷害香港營商環境,重創香港法治、安定、社會和諧,對香港的傷害遠甚於病毒。黃金周零內地團的慘況警醒香港,如果拒絕「一國」、自成「孤島」,香港將陷入絕境。

《文匯報》【香港抗疫歷程狠狠刮了蓬佩奧之流一巴】

香港抗疫歷程,可以證明中國內地沒有隱瞞疫情資訊,也反證歐美國家一些政客一開始輕視疫情,不理會專家警告,才是造成疫情大規模爆發的根本原因,蓬佩奧之流絕不能將自己防疫失敗的「鍋」甩給中國。

《星島日報》【兩會有期增信心 恢復秩序拼經濟】

全國兩會終於明確開會時間,政協將於5月21日開幕,人大5月22日舉行。與此同時,北京、天津、河北宣布從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回應」降為「二級回應」,取消了內地低風險地區進京人員的隔離措施。這標誌中國抗疫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將令國人更加安心、更有信心,有助加快復工復產,全面恢復正常生活秩序,凝聚共識拼經濟。

《明報》【疫情清零香港難舒懷 不確定性政治關待闖】

疫情在各地仍然撲朔迷離,牽動中美關係,以至全球化萎縮和產業鏈面臨重組等,加上美國操作疫情政治,力度超乎想像,使國際秩序走向充滿不確定性,都會觸及香港;外部景况複雜,香港仍在疫情陰霾之下,政治動盪又掩至,因此能否闖過內外交侵,是疫情「清零」以外的更根本挑戰。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