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東奧組委擬縮短聖火傳遞行程 取消慶祝省開支

2020-05-1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未知何時完結,日本共同社報道,東京奧組委正研究調整計劃,包括推遲聖火傳遞、小組傳遞,以及分兩路同時傳遞,以縮短行程。不過,國際奧委會原則上規定,聖火不可以多路同時傳遞,未知能否實現。

4月時,東京奧運聖火火種在日本福島縣展覽(新華社資料圖片)

4月時,東京奧運聖火火種在日本福島縣展覽(新華社資料圖片)

另外,奧運延期令東京奧組委與日本政府承受高達數千億日圓的額外費用,奧組委正研究簡化或取消各地的聖火傳遞慶祝活動,削減不必要的經費。

東京奧運聖火今年3月抵達日本,目前存放在東京一個秘密地點。聖火傳遞原定3月26日開始,由福島縣出發,途經各地名勝古蹟,大約1萬名火炬手參與。奧組委表示,明年的聖火傳遞將尊重這些安排。

東京奧運原定2020年舉行,但因應疫情延至明年,聖火傳遞亦押後至明年3月展開,原定計劃巡迴全國,歷時121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