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東京奧組委現首例新冠病毒感染者

2020-04-22

【文匯網訊】東京奧組委22日宣佈,奧組委一名男性員工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

據新華網報道,奧組委在一份聲明中說,這名員工30多歲,是在21日晚上檢測呈陽性的。他此前一直在奧組委位於東京晴海的總部上班。這名員工正在居家休息,但沒有透露他的病情和其他信息。「奧組委將對這名員工經常到達的辦公區域進行消毒,並要求曾經與他有過密切接觸的同事居家觀察。」

自從日本首相安倍晉三4月7日宣佈包括東京在內的7個市縣進入緊急狀態以來,東京奧組委就要求員工盡量在家辦公,即使有必須到辦公室處理的公務,也要將到場時間壓縮到最少。

東京奧組委租借了位於東京東部晴海寫字樓的一層,空間密閉通風不暢,此前就有日本媒體抱怨,召開新聞發佈會的空間過於擁擠,會增加感染的風險。

全日本柔道聯盟自本月4日以來也陸續發現了感染者,最終39位員工中有17人確診。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