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加速西行!颱風「海高斯」將正面襲擊廣東

2020-08-18

【文匯網訊】據中國天氣網消息, 今天(8月18日)上午今年第7號颱風「海高斯」生成,相比昨天移速變快提速西行,預計明天白天它將以強熱帶風暴或颱風級登陸廣東江門到湛江一帶沿海。「海高斯」個頭小,登陸快,存在突然加強「爆發」的可能性。受其影響,廣東、廣西、海南、雲南4省區將掀強風雨。為應對颱風,中國氣象局已啟動重大氣象災害(颱風)三級應急響應。

「海高斯」或於近海「爆發」 登陸強度可能達颱風級

中國天氣網氣象分析師張娟分析,今天早上「海高斯」從熱帶低壓快速加強為熱帶風暴,並且受副熱帶高壓的穩定引導,「腿腳」變快提速西行,從此前的移速20公里/小時,提速到22公里/小時。

中央氣象台預計, 「海高斯」強度繼續加強,逐漸向廣東省西部沿海靠近,並將於19日白天登陸廣東江門到湛江一帶沿海(28∼33米/秒,10∼12級,強熱帶風暴級或颱風級)。

張娟預計,今天「海高斯」強度繼續增強,存在近海加強「爆發」的可能,雖然它發展時間短,從生成到登陸大概只有1天左右的時間,但是它個頭小,移速較快,海域環境總體都很有利於它發展增強,不排除明天以颱風級強度正面登陸廣東的可能性。

隨着它的靠近,沿海地區可能會出現風雨突然加強的情況,或產生「子彈」般的風雨影響效果。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