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華駐匈牙利大使段潔龍當選國際海洋法庭法官

2020-08-2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國駐匈牙利大使段潔龍以高票當選國際海洋法法庭法官。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第30次締約國會議,星期一(24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選舉7名法官,首日選出6人,其中段潔龍以149票當選,其他當選法官分別來自馬耳他、意大利、智利、喀麥隆及烏克蘭。星期二(25日)將選出餘下一名法官。新當選法官10月起開始履職,任期9年。

中國駐匈牙利大使段潔龍24日以高票當選國際海洋法法庭法官。(外交部官網圖片)

中國駐匈牙利大使段潔龍24日以高票當選國際海洋法法庭法官。(外交部官網圖片)

聯合國海洋法庭總部設在德國漢堡,由21名獨立法官組成,之前已先後有三名中國人擔任過法官。另外,早前美國政府聲稱會極力阻撓中方提名的人當選,由於在美國國內未通過《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美國並無參加國際海洋法法庭,也未能在今次選舉中投票。

責任編輯:洋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