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蓮塘口岸今開通 本港往粵東更省時

2020-08-2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蓮塘口岸/香園圍邊境管制站今日(26日)開通,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率領特區政府官員前往深圳出席開通儀式。

蓮塘口岸/香園圍邊境管制站今日(26日)開通。(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蓮塘口岸/香園圍邊境管制站今日(26日)開通。(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下午4時開始,蓮塘口岸/香園圍邊境管制站先開放貨檢設施予跨境貨車使用,現階段不提供私家車、跨境巴士、跨境出租汽車及旅客通關服務。落馬洲中港貨運聯會主席蔣志偉表示,跨境貨車可使用新口岸「東進東出」,前往惠州的惠陽、惠東及汕頭等,由於口岸接駁高速公路,司機可節省不少時間。他又指,受疫情及中美貿易戰等因素影響,貨運量大減,估計未必會出現擠塞問題。

中華廠商會聯合會會長吳宏斌指,文錦渡及沙頭角口岸當年的設計,未達現代化需求,清關需時,預計新口岸在疏通貨運上會發揮很大作用。

責任編輯:洋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