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王毅與意大利外長迪馬約會面 指香港國安法彌補漏洞

2020-08-2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歐洲訪問行程首站,當地時間周二(25日)與意大利外長迪馬約會面,談到兩國關係、中歐合作抗疫及香港問題。

王毅指制定香港國安法,是中國為彌補香港多年來「沒有安全法律」的漏洞。(網上截圖)

王毅指制定香港國安法,是中國為彌補香港多年來「沒有安全法律」的漏洞。(網上截圖)

王毅指,制定香港國安法,是中國為彌補香港多年來「沒有安全法律」的漏洞,使「一國兩制」能夠健康穩定地繼續發展,並且保護香港居民在法治環境下安穩生活。

王毅表示此次歐洲之行,意大利是第一站,展示了中意關係在中國外交中的重要性,體現了中方對中歐關係的高度重視。今年是中意建交50周年,我們要乘勢而上,推動雙邊關係取得新進展。中方願與歐方共同努力,年內完成中歐投資協定談判,拓展數字經濟、氣候變化等領域合作,為推動後疫情時代全球經濟復甦和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王毅又說中國與歐盟加強聯繫,在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方面進一步合作,十分重要。他又說中國永遠不想出現「冷戰」,因為「冷戰」是一種倒退,中方不會讓其他國家為了一己私利而這樣做,導致其他國家利益受損。

責任編輯:洋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