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20年8月26日(周三)早安香港

2020-08-26

1.港警今早6時拘捕泛暴派議員林卓廷及許智峯,指他們涉及去年屯門警署案件。另外,林卓廷被指721事件中涉及暴動罪。

2.香港新增19宗確診個案,較前一日倍增,當中16宗屬本地感染,半數仍屬源頭不明個案。

3.港府刊憲將「限聚令」、「口罩令」及「晚市禁堂食令」延長兩天,若疫情無逆轉,最快本周五起放寬多項措施。

4.攬炒派揚言煽動市民「杯葛」普及檢測。林鄭月娥斥別有用心者是為「政治計算」,意圖破壞香港與中央關係。

5.駐港部隊完成第二十三次建制單位輪換行動。輪換出港的官兵感謝港人關心與支持。

6.陳彥霖死因研訊踏入第二日,精神科醫生指陳生前患「對立反抗症」,易情緒失控,自殘的機會較高。

7.陳彥霖母親出庭作證遭圍攻,警方以涉嫌擾亂公眾秩序罪拘捕2人,包括人稱「Lunch哥」的李國永,另通緝7名涉案在逃者。

8.大公報記者調查發現李國永是持有「白卡」的殘疾人士,而李的拍檔、同樣被黃媒吹捧的17歲中學生曾×駿,則患有嚴重聽障及輕度弱智。

9.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首宗被檢控案件的唐英傑申請保釋覆核被拒,高等法院法官指有潛逃機會,被告還柙至10月6日再提訊。

10.劉鶴應約與美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長姆努欽通話。雙方同意創造條件和氛圍,繼續推動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落實。

11.王毅疫後首訪歐洲,在羅馬同意大利外長迪馬約共同會見記者。王毅指中意互幫互助無關政治,不摻私利。

12.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在莫斯科會見到訪的美國第一副國務卿比根,告誡美國和歐盟勿干涉白俄羅斯內政。

1.港股彈升兩日後出現整理,恒指收盤報25,486點,下跌65點或0.25%,市場分化行情加劇。

2.有「水中茅台」之稱的農夫山泉公開招股,再掀本港新股熱潮,首日借出逾1,646億元孖展,超購約280倍。

3.全球最大獨角獸螞蟻集團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請,招股書顯示公司今年上半年利潤219.23億元人民幣,按年大升10.6倍。

4.人民銀行淨投放2,000億元人民幣,見逾一個月新高,亦是連續十二天呈淨投放。

5.美國農業部表示,中國進口商簽訂近一個月來單日最大規模美國玉米採購合同。40.8萬噸玉米及20.4萬噸大豆將在下月1日起付運。

1.今日是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深港第七個陸路口岸蓮塘口岸今將啟用貨檢通道。林鄭月娥將率領特區政府官員出席開通儀式。

2.為慶祝特區成立40周年,深圳市人才公園今晚將上演約5分鐘的無人機音樂秀。

3.粉嶺一間金行被2名賊人以鐵槌擊破飾櫃掠去約值100萬元金飾。警方重案組正接手調查,並追緝在逃賊人歸案。

4.由點新聞主辦的港深專家視頻論壇開播,多位法律界人士共同研討港澳律師可在粵港澳大灣區從事律師職業試點工作等熱點問題。

5.香港警方接獲報案,指美國駐港總領事館的一名職員遇襲。警方拘捕一名35歲疑犯,案件交中區警區重案組跟進。

6.因新冠疫情而延期的香港書展,已定於今年12月16日起一連七天舉行。貿發局將在開幕前一周進行最後評估。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