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卓廷「賣淫」言論侮辱女性 團體促梁君彥裁決

2020-03-1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於本月6日在立法會財委會審議項目撥款期間,對警務處總警司李雅麗女士出言侮辱,且事後毫無悔意。「香港婦女同心協進會」及「正義聯盟」一行50多人,今日(18日)早上11時許前往立法會大樓外抗議,並致函予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要求梁君彥對林卓廷之侮辱言論作出裁決。

團體表示,林卓廷提及警方放蛇行動是否需要李雅麗總警司「賣淫」,語言冒犯輕佻,完全是侮辱及不尊重女性,要求梁君彥捍衛女性尊嚴,指出林卓廷冒犯言論極為歧視及侮辱,並要求林卓廷立即向李雅麗作出正式公開道歉。

市民團體指,林卓廷身為公職人員,語言行為極不檢點,其言論更是針對女性的貞潔,既是在侮辱警隊的專業形象,又是在誹謗並抹黑該名女警官和她的警務工作,且內容意淫,欺負女性。同時,該質問完全與項目撥款無關。

市民團體強調,雖然立法會議員在議事會議期間的發言受到《立法會 (權力及特權) 條例》豁免,但不代表立法會議員可以為所欲為。立法會議員須以身作則,宜謹言慎行,符合公眾人物的言行標準,不應牽頭帶出歧視和侮辱的主張。

此前,平機會已發出聲明,對林卓廷的言論表示遺憾,指該言論涉嫌違反了《性別歧視條例》內有關性騷擾的條文,平機會認為其言論是不恰當和不必要。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受訪者提供)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