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真假 | 全城炒車?C朗「被慈善」

2020-03-1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疫情下,歐洲近日成重災區,網傳足球巨星C朗拿度將旗下在葡萄牙投資的酒店,改建成治療臨時新冠肺炎的場所。但真相是,上述消息只是誤傳,有關酒店其後已發聲明,重申沒有計劃變為醫院。「今天跟所有日子一樣,我們依然是一間酒店。」全世界媒體今次都炒晒車。

今次「車禍」原來源於網上一段Twitter發文,獲西班牙報章《馬卡報》報道,稱C朗拿度有意將名下酒店臨時改變用途做醫院,免費讓有需要人士入住。全球各地媒體不虞有詐,未有查證下紛紛轉載,結果集體「炒車」。

荷蘭媒體RTL Nieuws隨後向酒店查證,發言人澄清:「我們是一間酒店,沒有計劃變為醫院。今天跟所有日子一樣,我們依然是一間酒店。」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