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駐港公署正告香港外國記者會:中方反制措施合法合理合情

2020-03-1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國外交部今日(18日)凌晨要求3間美國傳媒機構交還在華美籍記者證,今後不得在中國,包括香港及澳門,從事記者工作,香港外國記者會(FCC)要求港府澄清。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今日(18日)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FCC就中方採取反制措施說三道四,堅決反對任何外部勢力濫用新聞自由,干涉中國內政、干預香港事務。發言人並指出,FCC應該向美國政府表達不滿,並要求美國政府糾正錯誤,停止對中國媒體的政治打壓和無理限制,而不是顛倒是非,對中方無端批評指責。

發言人表示,外交部宣佈的有關措施,完全是對美方無理打壓中國媒體駐美機構被迫進行的必要對等反制,完全是正當合理防衛,起因和責任不在中方。  發言人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中方採取反制措施是中央政府依據「一國兩制」和基本法享有的外交事權,合法合理合情。所謂「中國政府干預香港事務」的指責荒唐透頂。FCC應該認真讀一讀基本法,全面準確理解和尊重「一國兩制」,而不應是非不分,倒打一耙。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