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告美國勿挑釁 中國向南海試射「航母殺手」

2020-08-27
圖為東風26(中新社資料圖片)

圖為東風26(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解放軍周三(26日)早上向南海試射至少2枚中程彈道導彈,包括東風-21D「航母殺手」。消息人士表示,中國試射反航母導彈,向美國發出明確警告訊號。

《南華早報》引述消息人士報道,解放軍向南海發射2枚彈道導彈,彈頭落入海南島與西沙群島之間預定海域。其中,東風-21D反艦彈道導彈由浙江省發射,東風-26B則從青海省發射。海南海事局上周已公布,本周一至周六期間上述海域有軍事活動舉行,劃出禁航區。

消息人士明言,解放軍今次導彈試射,旨在展示中國反介入、阻止外軍進入南海的能力,而這是中國對美國軍機軍艦在南海更頻繁活動,所帶來潛在風險的回應,並不針對鄰國。

東風-21D是中國首款反艦彈道導彈,外號「航母殺手」,射程約1800公里,能覆蓋中國周邊海域,以至關島與台灣之間的菲律賓海西部水域。

東風-26在坊間俗稱「關島快遞」,射程約4000公里,能從中國打擊關島美軍基地。東風-26兼具攜帶核彈頭和常規彈頭能力,是核常兼備、戰略戰術作用俱有的彈道導彈。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