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防部:中方不會隨美起舞 也不會任美胡來

2020-08-27
吳謙指,希望美方真正拿出戰略眼光,以開放和理性的心態看待中國發展。(中新社資料圖片)

吳謙指,希望美方真正拿出戰略眼光,以開放和理性的心態看待中國發展。(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理北京報道:8月27日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答記者問。

在回應本月早些時候,中美兩國國防部長時隔5個月再次通電話,就一系列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意見,以及此前美防長曾表示希望年內訪華問題時,吳謙表示,當前中美關係正面臨建交以來異常嚴峻複雜的局面。一段時間以來,美方不斷挑釁滋事,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安全、嚴重損害兩國兩軍關係。中方既不會隨美起舞,也不會任美胡來,我們採取有力舉措,堅定捍衛了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吳謙指出,不謀萬世者,不足謀一時;不謀全局者,不足謀一域。我們希望美方真正拿出戰略眼光,以開放和理性的心態看待中國發展,走出焦慮糾結的泥沼。當前,中美兩軍保持溝通十分重要。雙方要堅持相向而行,加強危機溝通,有效防範風險,推動和保持兩軍關係總體穩定。

關於兩軍高層交往,吳謙介紹兩國防務部門就此保持着溝通協調,希望美方採取切實措施,為訪問營造積極有利的氛圍。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