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許樹昌指普檢現「假陽性」機會微 籲市民踴躍參與

2020-08-29
許樹昌指,普檢計劃有助截斷社區隱形傳播鏈,盡快隔離隱形患者。(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資料圖片)

許樹昌指,普檢計劃有助截斷社區隱形傳播鏈,盡快隔離隱形患者。(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普及社區檢測下周二展開。政府專家顧問、中大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日(29日)在電台節目上表示,普檢計劃出現「假陽性」機會微,呼籲市民毋須作太多揣測,踴躍參與。

許樹昌稱,普檢計劃採樣地方設於社區會堂及學校禮堂等,通風並無問題,亦有足夠地方讓醫療人員更換防護裝備,加上市民要透過預約系統登記,相信傳播風險相對低。他又指,即使私營化驗所驗出參與計劃的市民對病毒呈陽性反應,都只屬初步確診,要由衞生署病毒實驗室會覆檢「守尾門」,呼籲市民毋須太多揣測,指「假陽性」的機會很微,亦不會「捉錯人」。

許樹昌重申,計劃有助截斷社區隱形傳播鏈,盡快隔離隱形患者,讓全港市民盡快回復正常生活;他強調要更多人參與計劃,才達致效果。他又指,市民不應忽略自己日常在社區出入受感染的風險。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