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合併鼻腔及咽拭子採樣 雙重機制防假陽性

2020-08-28
政府強調雙重採樣以確保確保檢測準確。(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政府強調雙重採樣以確保確保檢測準確。(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食物及衞生局今日(28日)召開記者會交代普檢詳細安排。被問及檢測結果或有假陽性問題時,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陳松青表示,機制上,會經衛生署覆檢,雙重機制下,可確保無假陽性問題。他解釋,現時所有化驗結果陽性係初步,會再由衞生防護中心進行再覆檢,確保不容易有假陽性,衞生會採集樣本再驗 ,所有為檢測要通過外部質量評估,包括檢測靈敏度準確。

陳松青強調,按照世衞標準,若市民檢測結果呈陽性,仍須經由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再進行覆檢,若結果仍為陽性,才會列作確診個案。

對於檢測中心感染控制,衞生署署長陳漢儀表示,今次檢測計劃是為無病徵人士而設,如市民有任何病徵,則應前往醫院或診所求醫,亦可取得樣本瓶進行病毒檢測。她又指,是次測試為合併鼻腔及咽拭子樣本,兩個採樣均放樣本樽,每位市民採樣會換手套,惟市民若有任何病徵不適合進行測試。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強調今次檢測不是鼻咽採樣,是鼻腔和咽喉的合併採樣。以確保檢測準確。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