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松青:中央最多可安排600人來港支援

2020-08-2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將於下周二(9月1日)展開,政府今日(28日)召開記者會,公布計劃詳情。被問到中央如何支持檢測時,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陳松青指出,中央支持的檢測的部分,主要有兩個環節,包括中山紀念公園的臨時氣膜實驗者,他指出中央政府在8月初已成立有60人的小隊,今日會陸續有160人的支援隊員來港,中央政府最多可以提供600人的支援人員。

陳松青指,港府會與內地支援隊溝通,因應檢測計劃的使用量,有需要會分批讓支援隊來港,有關支援人員,都是經過國家衞健委批准,今次是特別來港協助,完成後就會離開。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醫療界參與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的反應非常正面,目前有超過6000名醫護人員或大專院校醫療相關學科學生,報名協助採集樣本。陳肇始強調,在中央支援下有大量資源,但無論採樣、採樣地點均由特區政府負責。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參與醫護組長會為註冊醫生、牙醫及護士,所以有醫療常識及經驗。而助理人員均來自院校、學生、救護員等,都有醫療常識,亦有相關培訓。聶德權指,全民檢測為三管齊下之一,希望市民踴躍參與,呼籲不要進行批評及指責,這樣對社會較有成效。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