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正就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聆聽業界意見

2020-08-23
張建宗表示,政府正就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諮詢業界意見。(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資料圖片)

張建宗表示,政府正就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諮詢業界意見。(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對本港經濟活動造成史無前例的衝擊,個別行業更受到重創。政務司司長張建宗23日在網誌中表示,政府將推出新一輪防疫抗疫基金,為盡快敲定相關措施內容,正聆聽業界人士的意見,尤其是受到社交距離措施直接影響的行業。政府主要官員亦會於本周五(28日)出席立法會內務委員會特別會議聆聽意見,並向議員講解政府整體抗疫工作的最新情況和相應措施。

張建宗指出,政府早前推出兩輪防疫抗疫基金,至今共批出73個項目,總承擔金額超過1450億元。截至7月底,基金已惠及超過360萬人次,並接受約25萬個企業或商戶和約110萬個由牌照持有人、受社交距離措施影響的處所和註冊建造業工人等提交的申請。另外,有393萬市民於網上系統登記領取「銅芯抗疫口罩+™」。

張建宗又提到,雖然本港近日確診個案由兩周前的逾百宗回落到雙位數字,但疫情仍未出現穩定的下降趨勢,源頭不明個案仍然偏高,顯示社區隱形傳播鏈仍未清除,全港市民需繼續保持高度警覺。他並再次呼籲市民踴躍參加政府將於9月1日推出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強調越多人參與檢測,越快找出更多社區的隱性患者,截斷社區傳播鏈,有利本港早日遏制疫情,讓經濟及社會重回正軌。而所有檢測均只會在香港進行,檢測樣本亦不會送出香港以外,在完成檢測用途後便會銷毀,個人和私隱受到充分保障,市民大可放心。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