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建宗:檢測樣本不會送出香港 完成後會銷毀

2020-08-1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第三波疫情持續,源頭不明個案仍然較多,特區政府本月稍後會在社區展開「普及社區檢測計劃」,讓更多市民自願參與。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16日)在網誌中表示,計劃為市民提供一次免費病毒檢測服務,屬自願性質,所有檢測均只會在香港進行,檢測樣本亦不會送出香港以外,在完成檢測用途後便會銷毀。

張建宗表示,16個氣膜實驗室大致準備就緒。(張建宗網誌圖片)

張建宗表示,16個氣膜實驗室大致準備就緒。(張建宗網誌圖片)

張建宗強調,計劃旨在盡早識別受感染人士,找出社區隱性患者,務求切斷社區傳播鏈。為讓香港疫情早日受控,為個人、親友、同事及全體市民健康著想,他呼籲大家踴躍參與。

張建宗指出,在疫情防控工作上,中央正因應特區政府的要求,義不容辭,毫不猶豫全力提供協助。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已開展籌備工作,包括在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設立「臨時氣膜實驗室」。16個氣膜實驗室大致準備就緒。該實驗室採取妥善的感染控制措施,確保衞生,絕不會影響附近民居和環境。

在建設臨時治療設施方面,特區政府計劃通過中央支援,在鄰近亞博館一幅約3.2公頃的土地興建一間兩層高的臨時醫院,以提供可容納800至1000張病床的負氣壓病房和相關醫療設備,以紓緩公立醫院的病床需求壓力。至於在社區治療設施(俗稱方艙醫院)方面,醫管局在亞博一號展館設立500張床位的社區治療設施,已於本月1日投入服務,分流處理確診個案及隔離輕微穩定的確診個案。醫管局同時正準備將社區治療設施擴展至亞博二號展館。中央政府應特區政府提出的請求,為醫管局緊急供應病床和設備,內地的方艙醫院團隊亦會提供專業意見和建議。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