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社區普檢不影響對醫護等特定群組的檢測

2020-08-2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5日)在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對有醫護界人士質疑如何保障前線醫護等特定群組的檢測,林鄭月娥澄清指普及社區檢測計劃與特定群組檢測不矛盾,強調為醫護等特定群組的檢測力量會完全保留。

林鄭月娥表示,社區檢測不影響對醫護的檢測(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何燊亮 攝)

林鄭月娥表示,社區檢測不影響對醫護的檢測(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何燊亮 攝)

林鄭月娥說,政府不會將為醫護檢測的力量抽調給普及社區檢測,表示社區檢測力量是中央支援,有額外的人手和資源來檢測。她表示,不希望有專業人士對此有誤解。

林鄭月娥說,近4天以來,每日新增確診都有所下降,但政府會密切關注。她表示,目前貨櫃碼頭和外傭宿舍兩個大群組令人擔心。貨櫃碼頭派發的樣本樽已經收回九成,目前沒有新增個案,碼頭工人以及與他們有密切接觸的人都會定期安排覆檢;而入境處已經加快傭工轉工審批,且在傭工轉工期間也會安排她們檢疫。

責任編輯:洋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