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回應安倍辭職:祝他早日康復

2020-08-29

【文匯網訊】據外交部網站消息,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9日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布辭職答記者問。趙立堅指出,近年來,中日關係重回正軌並取得新的發展,兩國領導人就推動構建契合新時代要求的中日關係達成重要共識。我們對安倍首相為此所做的重要努力表示積極評價,同時祝願他早日康復。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

有記者問:日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布因健康原因辭職。中方對安倍首相在中日關係上的表現有何評論?對其繼任者有何期待?

趙立堅稱,近年來,中日關係重回正軌並取得新的發展,兩國領導人就推動構建契合新時代要求的中日關係達成重要共識。我們對安倍首相為此所做的重要努力表示積極評價,同時祝願他早日康復。

趙立堅表示,我們願同日方一道,繼續恪守中日四個政治文件確定的各項原則和精神,不斷深化抗擊疫情和經濟社會發展合作,推動中日關係持續改善發展。

安倍晉三

安倍晉三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