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美方應停止在南海興風作浪挑撥離間

2020-08-28

【文匯網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國不遠萬里到南海炫耀武力,大搞軍事挑釁,應該停止在南海興風作浪、挑撥離間。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

據報道,8月27日,美國國防部稱,中國26日向南海發射的彈道導彈試驗威脅地區和平安全。

對於美方上述言論,趙立堅表示,中國軍隊在南海西沙群島附近有關訓練活動,是中國軍隊在中國近海開展的例行安排,不針對任何國家,與南海爭議無關。有關指責毫無根據,也毫無道理。

趙立堅表示,一段時間以來,美國頻頻大規模派遣先進軍艦、戰機、偵察機,不遠萬里到南海炫耀武力,大搞軍事挑釁,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美國是南海和平穩定的破壞者和麻煩製造者,國際社會對此有目共睹。美方應該停止在南海興風作浪、挑撥離間,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發揮建設性作用。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