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各大體育聯盟球隊因警察槍擊事件罷賽

2020-08-27

【文匯網訊】非裔男子布萊克8月23日被美國警察連射7槍導致癱瘓。為抗議警察暴力執法,NBA雄鹿隊率先宣布罷賽,隨後其他體育聯盟也紛紛效仿,宣布停止比賽。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消息,北京時間27日,雄鹿、雷霆、湖人等球隊先後宣布罷賽。NBA聯盟隨後緊急宣布,推遲原計劃於北京時間27日舉行的3場季後賽(雄鹿vs魔術、湖人vs開拓者、火箭vs雷霆)。

率先作出罷賽決定的雄鹿隊來自密爾沃基市,與布萊克槍擊事件發生地基諾沙市同在威斯康星州。雄鹿隊的對手魔術隊原本已經到了球場,並且做好了比賽的準備,但雄鹿球員一直待在更衣室,始終沒有出現在賽場上。隨後,雄鹿隊明確告訴NBA聯盟,他們今天將不會參加比賽。

據《華爾街日報》27日消息,職業棒球大聯盟(MLB)的密爾沃基釀酒人選擇不參加當地時間26日晚上在威斯康星州的比賽,隨後又有兩場MLB賽事終止。此外,WNBA(美國NBA主辦的職業女子籃球聯賽)的三場比賽被叫停。

美國足球大聯盟(MLS)球隊同樣表示不會參加比賽。網球名將大阪直美則退出了WTA辛辛那提賽,她在推特上發表聲明稱:「在成為一名運動員之前,我首先是一名非裔女性。而作為一名非裔女性,我覺得眼下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立即關注,而不是讓人們看我打網球。」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