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反對美制裁中國企業 將採相應措施

2020-08-27
趙立堅敦促美方糾正錯誤,立即停止干涉中國內政。(新華社資料圖片)

趙立堅敦促美方糾正錯誤,立即停止干涉中國內政。(新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外交部今日(27日)舉行例行記者會,針對美國將24間中國企業列入制裁實體清單,指這些企業協助中國軍方在南海修建人工島,參與南海軍事化,發言人趙立堅表示,中方堅決反對,並會採取相應措施,維護本國企業合法權益。

趙立堅指,中國在本國領土上開展相關建設,完全是主權範圍內的事,與軍事化無關,中方企業和個人參與本國建設活動,合理合法,無可厚非,美方實施非法制裁是毫無道理,此舉粗暴干涉中國內政,違反國際法和國際相關準則,完全是霸道邏輯,強權政治。中方對此堅決反對,敦促美方糾正錯誤,立即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