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制裁俄研發新冠疫苗機構 駐美大使回應

2020-08-27

【文匯網訊】據俄媒報道,美國商務部網站消息指,美國政府已將五家俄羅斯的科學研究機構列入了制裁名單,理由是懷疑它們從事化學和生物武器研究。參與研發新冠病毒疫苗的俄國防部科研所也被列入制裁名單。

俄羅斯聯邦委員會委員奧列格·莫羅佐夫表示,美國政府做出上述決定是由於他們研發新冠疫苗失敗。他認為,美國想對俄羅斯疫苗關閉西方市場,但是不管怎麼樣,都會有對它的需求。

據此前報道,俄衞生部於8月11日註冊了全球首款預防新冠病毒感染的疫苗,由加馬列亞流行病學和微生物學國家研究中心與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共同研發。疫苗被命名為「衛星-V」。

報道稱,儘管俄羅斯衞生部表示「衛星-V」經過了所有必要的檢查,並被證明有能力建立對抗病毒的免疫力,但西方國家和主流媒體還是迅速宣稱該疫苗不安全且無效。

據了解,此次被列入制裁名單的俄羅斯科研機構還包括:第33中央科研試驗所、在基洛夫和謝爾吉耶夫的第48中央科研所、在葉卡捷琳堡的第48科研所、以及國家有機化學技術研究所。

俄羅斯駐美大使表示,就有關美國誣告俄羅斯科研機構研製化學武器一事,俄方希望獲得美方的解釋。美國將一系列俄科研機構列入「黑名單」的行為令人費解,並且未提出任何針對這些機構的證據。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