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聚集性疫情39天後 大連本土新冠患者清零

2020-08-29
大連全民免費核酸篩查逾700萬人次。記者宋偉 攝

大連全民免費核酸篩查逾700萬人次。記者宋偉 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宋偉 大連報道:8月29日,記者從大連市衞健委獲悉,該市最後1例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者順利出院。自7月22日大連新冠疫情聚集性暴發以來,大連累計報告92例確診患者,26名無症狀感染者,現已全部治癒出院。

大連市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大連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重症醫學科主任萬獻堯表示,針對此次疫情,大連打好了「四早」組合拳:第一時間開展大面積核酸篩查,及時切斷傳染源,阻斷傳播途徑;有了年初新冠肺炎救治的成功經驗,組織救治程序流暢;實行精準分類救治措施,最大限度減少由輕症轉重症,嚴格杜絕由重症轉危重,從而實現所有患者「零插管」的目標;同時,堅持把醫務人員感染防控措施貫穿於始終。

經過39天努力,大連實現本土新冠肺炎住院治療患者數、確診患者死亡數、參與救治醫護人員感染數三項為零的成績。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