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印尼發現新冠病毒變異 傳染性或比原始病株高十倍

2020-08-31

【文匯網訊】印尼雅加達艾克曼分子生物研究所(Eijkman Institute for Molecular Biology)於30日表示,在基因組測序數據中發現了一種代號為D614G的新冠病毒的突變病株,該變異病株比原始毒株具有更強的傳染性。

據印尼《雅加達郵報》30日的報道,艾克曼分子生物研究所的所長Amin Soebandrio指出,他在印尼政府通報的22個基因組測序里發現了8個D614G變異病株,雖然研究人員暫時沒有計算出國內攜帶變異毒株的患者的百分比,但其相信目前該突變菌株已經傳染給了該國大多數的患者。

據悉,目前印尼官方通報的基因組中,D614G的基因佔了近40%。「我們希望分析到更多的樣本,獲得關於該變異病株更確切的訊息。」Amin表示,在實驗室培養的測試細胞中,變異病株的傳染性比原始病株高10倍,他認為需要更多的研究來確認這種情況是否也發生在人類身上。

路透社30日的報道中指出,世界衞生組織表示,該變異病毒於今年2月被發現,目前已在歐洲和美洲廣泛傳播。而在亞洲範圍內,除了印尼之外,新加坡和馬來西亞也發現了這種病毒。

「現在面臨的情況十分嚴峻,該病株在當地的傳播目前已經失去控制。」印度尼西亞大學的流行病專家Syahrizal Syarif在路透社的採訪中表示。他指出,在他此前建立的模型中顯示,到今年年底印尼的病例數可能上升至50萬,他也在採訪中呼籲印尼政府和人民保持警惕。

印尼衞生部30日公布的數據顯示,8月30日,印尼全國新增新冠確診病例2858例,累計超過17萬例,死亡人數7343人。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