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20年9月4日(周五)早安香港

2020-09-04

1.習近平出席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強調在新時代應繼承弘揚抗戰精神。

2.習近平同俄羅斯總統普京互致賀電,慶祝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中俄駐美大使亦聯名發表相關文章予以紀念。

3.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今天正式開幕,習近平將出席晚間舉行的全球服務貿易峰會並致辭。

4.港府在香港大會堂紀念花園舉行紀念儀式,包括升國旗和區旗、鳴槍致敬先烈、默哀、獻花圈、鞠躬禮等環節。

5.本港新增8宗確診個案,7宗屬本地感染,當中4宗源頭不明個案,患者均是60歲以上長者。

6.普檢首批完成化驗的12.8萬個樣本中有6個呈陽性反應,當中2人是無症狀新患者,專家推算全港約有500個隱形患者。

7.港府舉行儀式,歡迎第三批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抵港,感謝中央支援令本港在短時間內大幅提升檢測能力。

8.政界人士表示,攬炒派炒作「三權分立」是想否定中央管治權,破壞「一國兩制」。他們呼籲港府必須從基礎教育即清晰解釋香港的憲制架構。

9.黎智英刑恐記者案脫罪,其仍須面對涉及非法集結的6項控罪,同時亦有涉嫌干犯香港國安法和串謀詐騙的重案在身。

10.特區終審法院前常任法官烈顯倫批評,法院持續令公共利益屈從個人權利,有份造成香港社會混亂,促港司法深入改革。

11.歐盟批評美國企圖阻礙國際刑事法院調查和訴訟程序,是前所未有令人無法接受的做法,敦促美方重新考慮立場。

1.新經濟股表現欠佳,加上美股早段急跌,拖累恒指ADR跌388點至報24,618點,其中騰訊及滙控ADR均瀉2%。

2.疫情持續打擊香港營商環境,8月採購經理指數(PMI)由7月的44.5進一步跌至44,企業看淡未來一年經營前景。

3.環聯公布香港消費者財政困難研究報告,其中有45%港人憂慮在未來4周內無法繳付賬單,人數比例由6月底以來急升10個百分點。

4.上周五結束招股的農夫山泉最終錄得超額認購1,100倍,凍資額高達6,400億元,成為史上最大凍資王。

5.深圳機場5年內將開設超過100條國際航線連接全球創新型城市,打造面向亞太、連接歐美澳、銜接「一帶一路」的航線網絡。

6.美股受科技股急跌拖累,三大指數顯著下跌。道指全日挫逾807點,納指瀉近5%,標普500指數跌3.5%。

1.港九獨立大隊15成員入選第三批著名抗日英烈英雄群體名錄;斬竹灣抗日英烈紀念碑,入選第三批國家級抗戰紀念設施、遺址名錄。

2.按摩院、健身中心等處所可於今日起復業。按摩院聘請清潔公司進行空間噴霧殺菌消毒,令整家按摩院達至無菌狀態。

3.「公民社會研究所」近日進行網上調查,成功回收問卷8,469份,其中有九成半受訪者贊成香港盡快推出「港版健康碼」。

4.多位法律界人士質疑法官「放生」黎智英,要求律政司上訴,市民亦示威促嚴正審判黎智英。

5.今年洪澇災害範圍廣,全國28個省份遭受影響,共有7,047.1萬人次受災,直接經濟損失2,143.1億元人民幣。

6.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數據,全球新冠肺炎患者已達26,140,922人,死亡病例達865,467人。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