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教育局:若學校復課後現確診 需暫停面授課14日

2020-09-0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放緩,全港學校將於9月23日起分兩階段恢復面授課堂。教育局今日(4日)就學校恢復面授課堂發出指引,指當有教職員或學生確診或初步確診,衞生防護中心會主動聯絡學校。一般而言,衞生防護中心會建議暫停校內面授課及活動14日,亦會按需要為全校學生及學校人員作病毒測試。

教育局發出復課指引,建議如校內有人確診需暫停面授課堂14日。(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教育局發出復課指引,建議如校內有人確診需暫停面授課堂14日。(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教育局表示,如有教職員或學生確診或初步確診,但衞生防護中心尚未通知校方如何處理時,教育局建議學校暫停面授課一至兩日,並轉為網上學習,以消毒清潔校園。如在上課時間內接獲有人確診,學校可先為與確診者有密切接觸的教職員或學生安排隔離,並為有關課室進行清潔消毒,在安全情況下及通知家長後,安排學生放學。

指引又列明,當衞生防護中心確定教職員或學生為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時,他們不可回校工作或上課,亦應即時通知學校。有關教職員或學生家長獲悉檢測結果後應通知學校。教育局建議學校暫停面授課堂及校內活動一至兩日,安排學生轉為網上學習,並消毒清潔校園。

責任編輯:洋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