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資科辦女公務員被捕 涉網上唆使暴力殺警

2020-09-04
警方昨日拘捕一名25歲女公務員,涉嫌網上散播言論煽動殺害警察。(警方FB截圖)

警方昨日拘捕一名25歲女公務員,涉嫌網上散播言論煽動殺害警察。(警方FB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警方昨日(3日)拘捕一名25歲女公務員,涉嫌在網上討論區等散播煽動訊息,唆使他人殺害警務人員以及唆使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警方今日(4日)表示,該名女子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二級系統分析及程序編制主任,入職半年。今年4月起,該名女子利用網上討論區、社交平台及iPhone的Airdrop功能,多次煽動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揚言用開山刀殺警、用車撞警員以及殺害休班警。警方經調查,昨日到女子在杏花邨的住所採取拘捕行動,檢走兩部電腦及兩部智能電話作證物。

警方又指,該女子亦可能違反高等法院去年10月頒下的臨時禁制令,禁止他人在互聯網發布任何訊息促進、鼓勵或煽動使用或威脅使用暴力。另外警方亦會徵詢律政司意見,再決定會否加控女子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