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攬炒派旺角非法集結 警方到場嚴正執法

2020-08-30
警方在新世紀廣場檢查一可疑男子證件。警方FB

警方在新世紀廣場檢查一可疑男子證件。警方FB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攬炒派日前再次炒作所謂「831事件」,今日(30日)在旺角新世紀廣場非法集結,高叫「港獨」口號及播「獨」歌。有搞事者日前在煽暴平台「連登」及Telegram發起「830流水靜默喧嘩行街」活動,並在活動前一小時才公布地點。發起人曾在下午1時15分公布活動地點在尖沙咀,惟警方在九龍多區布防,發起人隨即更改地點至新世紀廣場。

下午兩時半,有人在新世紀廣場內播放「獨」歌和煽「獨」口號。下午三時,商場發起廣播,引用599章,呼籲人群不要聚集,惟有人拒絕散去。

警方表示,在場非法集結人士有機會干犯《公安條例》及「限聚令」的相關罪行。警方已進入商場執法,要求集結人群立即停止聚集,否則會進行票控或拘捕行動。警方呼籲集結群眾停止集結及立即離開,市民亦不應參與任何未經批准集結及受禁的群組聚集。警方嚴厲譴責任何不負責任、罔顧公共衞生的行為,警方會繼續嚴正及果斷執法,絕不容忍任何違法行為。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