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12月3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即時新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塔利班號召將外國軍隊趕出


http://news.wenweipo.com   [2006-12-31]

【文匯專訊】中國日報網環球在線消息:阿富汗塔利班領導人奧馬爾12月29日向媒體發表聲明說,塔利班今後將繼續開展抵抗運動,直到將所有的外國軍隊全部趕出阿富汗為止。

 據美國媒體報道,這份聲明是塔利班發言人穆罕默德·哈尼夫通過電子郵件發給總部設在巴基斯坦的阿富汗伊斯蘭通訊社的,目的是紀念次日開始的伊斯蘭傳統節日古爾邦節。他在聲明中說,古爾邦節實際上體現了犧牲精神,他要求塔利班成員為目前正在進行的抵抗和鬥爭獻出生命。

 奧馬爾稱讚他的追隨者在反政府武裝行動中取得的成就,他表示:「侵略我們的敵人已經被打敗,目前他們正在策劃新的陰謀以圖在我們領土上苟延殘喘……我有信心我們的敵人將會從這裡灰溜溜地逃走。」

 奧馬爾是阿富汗塔利班運動的發起人和最高領導人,因窩藏基地組織頭目本?拉登而遭到美國通緝,懸賞獎金高達1000萬美元。2001年塔利班政權被推翻後,奧馬爾一直下落不明,但他仍不時通過手下人發表一些聲明。

 今年以來,塔利班在阿富汗南部和東部等地發動了2001年以來最猛烈的攻勢。阿富汗的各種暴力衝突已造成4000多人喪生,是2001年至今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年。

 伊斯蘭教歷的12月10日是古爾邦節,這個名稱來源於阿拉伯語的音譯,「古爾邦」含有犧牲獻身的意思,所以這個節日也叫「犧牲節」或「宰牲節」。按照傳統規矩,穆斯林在古爾邦節這天清晨沐浴更衣,到清真寺做禮拜、緬懷先人,之後回到家裡殺牛宰羊,煮肉做飯,施捨窮人,招待來賓,開展各種慶祝活動。

  相關「即時國際」新聞
印稱明年初發射返回式太空艙    [31日 22:50]
肯尼亞暴發裂谷熱 50人死亡    [31日 22:02]
曼谷發生15起爆炸 多人受傷    [31日 21:53]
潘基文明日起開始秘書長任期    [31日 20:31]
國際社會對處決薩氏反應不一    [31日 19:39]
印尼沉船生還人數升至177人    [31日 18:10]
伊法官稱薩翁臨刑前與看守舌戰    [31日 16:58]
塔利班號召將外國軍隊趕出    [31日 14:28]
122人在印尼沉船事故中生還    [31日 14:02]
國際社會對處死薩達姆的反應    [31日 14:01]
薩達姆被葬在其出生地奧賈村    [31日 13:22]
俄擬發射航天器搜索外星球文明    [31日 12:33]
律師懷疑薩達姆在受刑前遭虐待    [31日 12:30]
歷史最悠久報紙將停止發行    [31日 12:21]
薩爾瓦多發生5.8級地震    [31日 11:07]
古巴慶祝革命勝利48週年    [31日 11:04]
朝稱美對朝空中偵察兩千多次    [31日 11:01]
日本自民黨總務會長明年訪华    [31日 09:42]
薩達姆語錄集:"我不會哭"    [31日 09:41]
伊總理籲薩達姆支持者放棄敵視    [31日 09:4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即時新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