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即時新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尤曾家麗:確保準時完成火炬傳送


http://news.wenweipo.com   [2008-04-16]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周達明和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尤曾家麗公佈社區接力跑的安排

 【文匯專訊】據香港政府新聞網報道,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尤曾家麗表示,4月18日舉行社區接力跑,讓有關部門實時測試奧運火炬傳送的運作,和各部門間的協條,從而按實際需要,完善傳送的路線。

 當天九龍39條巴士線、沙田45條巴士線及16條小巴專線,以及港島88條巴士線及21條小巴專線受影響。

 尤曾家麗今天(4月16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希望奧運火炬在香港的傳送,能夠「全城參與」;傳送路線與最初擬定的相若,微調旨在減低對市民的影響,以及確保奧運聖火準時傳送予澳門。她說,120名火炬手的數目維持不變;並強調,一直也有提供方便,讓香港或非香港市民,在港進行和平合法的示威,但不希望有任何暴力行動,妨礙了火炬傳送。

時間緊迫調整路線

 尤曾家麗強調,當局將依法處理任何妨礙火炬在港傳送的行動;並重申,不會涉及境外執法。

 至於火炬手的遴選,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義務秘書長彭留指出,84名火炬手由港協暨奧委會成立的火炬手遴選委員會負責甄選,其中42名來自體育界、18名屬地區提名,其他來自各個界別。

 北京2008年奧運會火炬接力全球合作夥伴選出24名火炬手,北京奧組委也提名12人。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周達明表示,將全力以赴,令火炬接力安全、順利和莊嚴地完成;並指出,較早前的測試顯示,原定的火炬路線所需的時間緊迫,車隊安排和對交通的影響也有改善之處,故調整了路線。

實時測試完善運作

 他認為,社區接力跑可實時測試各項運作和各部門之間的協調,並按實際需要,完善5月2日的路線和細節。

 根據擬定的火炬路線,奧運聖火將以跑步、車輛、龍船和渡輪接力傳送,當天上午10時30分以文化中心作起點,至下午約3時50分抵達灣仔金紫荊廣場作終點,途經青馬大橋、維多利亞港,以及尖沙咀、沙田、中環和灣仔的主要道路。

 警方港島交通部高級警司趙啟丁指出,社區火炬接力跑旨在測試接力所需的時間、火炬手與車隊的配合,以及間對交通和運輸的影響,故不涉及保安測試。

 他表示,警方派調各總區,包括負責5月2日北京2008奧運香港區火炬接力的警員,於週五社區接力跑執勤,讓他們熟習環境;並按社區火炬接力跑的經驗,作出適當的調整,減少對市民的影響。

盡快解封減少擠塞

 趙啟丁強調,火炬接力可以在暢順,安全及有秩序下完成;並指出,將盡快解除採取的臨時交通管制措施、短暫封路和交通改道。警方當天與運輸署聯合督導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的運作,以確保交通暢順,盡量減少擠塞。運輸署首席運輸主任蘇祐安指出,火炬接力當天早上約10時至約11時30分在九龍進行,39條途經漆鹹道南及彌敦道前往尖沙咀碼頭方向的巴士線,將縮短至尖沙咀東永安中心或改道經尖沙咀東。火炬接力於青馬橋進行期間,即早上約10時45分至中午約12時15分,青嶼幹線往市區方向的橋面,以及由馬灣往青嶼幹線橋面的通道臨時封閉。

加開特別接駁巴士

 屆時,4條由馬灣開出往青衣、荃灣、葵芳及機場的居民巴士線停止服務。當局將加強往返馬灣及荃灣的渡輪服務,並加開由荃灣碼頭至荃灣港鐵站的接駁巴士服務。

 火炬接力於中午約12時至下午約2時在沙田進行,屆時45條巴士線及16條小巴專線需改道及縮減班次。當局將設特別小巴專線,往來第一城中心、威爾斯親王醫院和港鐵第一城站。下午約3時30分至下午約5時30分,火炬接力於港島進行,88條巴士線及21條小巴專線將暫停服務、縮短行車路線、改道或縮減班次,包括29條行經火炬接力路線的巴士線暫停服務。由下午約3時至約4時,5條沿紅磡繞道前往尖沙咀碼頭方向的巴士線,將改行漆鹹道南。

繁忙時段料較擠塞

 蘇祐安指出,九龍、新界及港島的交通及公共運輸服務的狀況於當天會有大改動,中環至灣仔一帶在下午繁忙時段的交通情況變得非常不穩定。

 他表示,尖沙咀天星碼頭、中環碼頭及灣仔北一帶的士站將臨時封閉;並預計,告士打道、干諾道中、金鐘道、軒尼詩道及紅磡海底隧道的交通顯著繁忙及擠塞。駕車人士及公共交通乘客,特別是學生和考生,應注意最新交通消息,並預留更多交通時間。駕車人士也應避免當天駕車到火炬路線一帶,特別是尖沙咀、沙田市中心、中環、金鐘及灣仔及港島市中心。如必要應預先安排駕車路線,並遵照現場警務人員或路牌的指示。

  相關「即時體育」新聞
沒人肯接爛攤子 謝亞龍將留任足協    [21日 08:32]
李瑋鋒加盟瑞士爛隊 倒貼20萬美元    [20日 21:06]
誘口供說系自吹 顧寶剛到劉翔家道歉    [20日 15:11]
姚明缺陣 火箭反撲乏力憾負小牛    [20日 15:06]
福原愛墜「姐弟戀」 街頭十指緊扣    [20日 14:56]
女足國家隊名單正式出爐    [20日 14:46]
監察局遲遲不答覆 于芬表示上訴到底    [20日 09:13]
盤點中國球迷「傷心史」:哀莫大於心死    [19日 21:48]
劉翔有望出席田聯年度頒獎    [18日 15:19]
新國足敲定五場熱身賽    [18日 15:18]
三巨頭皆掛綵 火箭慘勝雷霆兩連勝    [18日 15:11]
劉翔教練曝:洋記者曾重金誘吃藥口供    [18日 10:27]
梅西任意球騙過導播 98世界盃神奇再現    [17日 17:19]
劉翔赴美手術不變 老布什御醫或任主刀    [16日 22:27]
王寶山執掌中國男足? 足協未否認    [16日 22:23]
三巨頭觸底反彈 火箭滅黃蜂回榜首    [16日 12:42]
央視否認封殺中超 只因其他賽事更精彩    [15日 20:23]
意國腳卡薩諾自傳曝與700女人同床    [14日 20:03]
奧運安保期間 河北9警殉職    [14日 19:15]
易建聯自批投籃像「打鐵」    [14日 15:0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即時新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