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7月1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即時新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直面奧運四懸念 兩岸三地歌手或同臺演繹


http://news.wenweipo.com   [2008-07-12]

【文匯專訊】據環球時報報道,從6月下旬起,國家體育場「鳥巢」內的照明系統就通宵達旦。原定7月10日舉行的北京奧運會開幕式首次大規模帶妝綵排,因故將推遲至7月16日進行。開幕式全體演職人員8日在這裡舉行宣誓儀式,表示將苦戰30天,不辱使命。而8月8日前唯一可以確定的節目僅有「中華禮樂」。

 奧運會開幕式表演團隊現在的工作和生活方式是晝伏夜出,排練全部在晚上進行。但北京的夏天,凌晨4點半天就亮了,這讓開幕式團隊只覺得時間不夠用。為防止節目提前洩露,北京奧組委採取了嚴格的保密措施。「鳥巢」外圍戒備森嚴,除了帶有通行證的工作人員以外,記者以及外來人員一律不得入內。現場可以看到,「鳥巢」外圍設置了三層隔離護欄,由公安武警把守,每一層隔離護欄外都加了鎖,工作車輛進出「鳥巢」只有武警開啟鐵鎖才能通行。從現在起直到奧運會結束,將由武警分區域進行24小時執勤。

 在「鳥巢」進行的兩次測試賽中,主火炬塔成了許多海內外媒體和觀眾關注的重點,但他們在現場尋遍了「鳥巢」的各個位置,也沒有找到主火炬塔隱匿何處。6月,「鳥巢」頂上的一個特殊施工項目的照片出現在各大網站上,對於這是否就是「傳說」中「鳳還巢」的主火炬塔,北京奧組委開閉幕式運營團隊未置可否,只是表示開閉幕式的所有保密工作十分到位。7月16日開幕式首次帶妝綵排進行時,就連「鳥巢」上空的制高點也將被封鎖。

 為了配合奧運會開幕式的需要,「鳥巢」在施工時就對其「空中」和「地下」進行了特殊的施工,以滿足創作團隊精益求精的需要。為了奉獻出精彩的奧運會開閉幕式,「鳥巢」的竣工日期一推再推。目前,「鳥巢」頂部還有工作人員在進行最後的施工,他們也是第一批觀看奧運會開幕式綵排的「觀眾」,但是他們都簽訂了保密協議。

 點火方式

 對奧運會主火炬塔的點火方式進行高度的保密,是歷屆奧運會的慣例。北京奧運會也不例外。甚至已被科技部列為國家級的攻關項目。

 據稱全中國目前知情者不到10個人,主火炬塔的點火方式在整個奧運會開幕式中成為最高機密。據悉,現在這個項目不僅完成了創意,實施進展也相當順利。屆時一定會令全世界感到震撼。據悉,古老傳說「鳳還巢」,極有可能成為北京奧運會開幕式點火方式。

最後一棒

 如果聖火最終以「鳳還巢」的方式點燃,那麼誰將是北京奧運會的主火炬手就成為了最大的懸念。目前有消息稱,在點火儀式上,將由一名運動員代表與一名災區兒童共同點燃聖火。向世界展示中國災區人民重建家園的信心,並體現奧林匹克精神的博愛。但這名運動員到底是劉翔還是姚明?不到最後一刻,就無人知曉。

 主題歌手

 為了配合開幕式表演的需要,北京奧運會主題歌的發佈也一再延遲。《永遠的朋友》、《北京歡迎你》、《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等歌曲,已成為熱門的候選歌曲,等待在開幕式上唱響。

 據知情人士透露,北京奧運主題歌可能將由來自大陸、香港、澳門和台灣地區的四位歌手共同演繹,寓意為奧運是中國的吉祥盛世。香港著名歌手劉德華和澳門旅遊形象大使黃偉麟成為了入圍首選,李玟則有可能脫穎而出代表台灣地區獻唱,而大陸歌手中劉歡的呼聲也頗高。不過這一消息並沒有得到任何證實。

 天氣狀況

 就在一周前,一場突如其來的暴雨降臨北京。地鐵5號線、首都國際機場的運營都受到了嚴重影響。不過,隨著藍色汛情、黃色汛情預警信號接連發出,防汛應急預案立即啟動。奧運會開幕前34天,北京經受住了暴雨考驗。

 這都讓人不由自主地為奧運會開幕式當天的天氣捏把汗。近30多年歷史資料顯示,8月8日北京的降水概率約為47%,其中小雨居多,出現暴雨等極端天氣的概率只有6%。

 同時,為了保障8月8日晚8點的奧運會開幕式晴空萬里,北京奧運氣象服務中心將採取「人工影響天氣」手段來保障,氣象部門也把人工消減雨和人工防雹作為應急保障措施之一。

  相關「即時體育」新聞
沒人肯接爛攤子 謝亞龍將留任足協    [21日 08:32]
李瑋鋒加盟瑞士爛隊 倒貼20萬美元    [20日 21:06]
誘口供說系自吹 顧寶剛到劉翔家道歉    [20日 15:11]
姚明缺陣 火箭反撲乏力憾負小牛    [20日 15:06]
福原愛墜「姐弟戀」 街頭十指緊扣    [20日 14:56]
女足國家隊名單正式出爐    [20日 14:46]
監察局遲遲不答覆 于芬表示上訴到底    [20日 09:13]
盤點中國球迷「傷心史」:哀莫大於心死    [19日 21:48]
劉翔有望出席田聯年度頒獎    [18日 15:19]
新國足敲定五場熱身賽    [18日 15:18]
三巨頭皆掛綵 火箭慘勝雷霆兩連勝    [18日 15:11]
劉翔教練曝:洋記者曾重金誘吃藥口供    [18日 10:27]
梅西任意球騙過導播 98世界盃神奇再現    [17日 17:19]
劉翔赴美手術不變 老布什御醫或任主刀    [16日 22:27]
王寶山執掌中國男足? 足協未否認    [16日 22:23]
三巨頭觸底反彈 火箭滅黃蜂回榜首    [16日 12:42]
央視否認封殺中超 只因其他賽事更精彩    [15日 20:23]
意國腳卡薩諾自傳曝與700女人同床    [14日 20:03]
奧運安保期間 河北9警殉職    [14日 19:15]
易建聯自批投籃像「打鐵」    [14日 15:0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即時新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