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即時新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波蘭週刊封面 登普京打薩科齊屁股


http://news.wenweipo.com   [2008-09-12]
放大圖片

【文匯專訊】9日,波蘭右翼週刊《Wprost》的封面刊登了俄羅斯總理普京拍打法國總統薩科齊的屁股的合成照片,其標題為:《歐洲是否已淪為俄羅斯殖民地》。圖片一經刊登,立即引發巨大爭議。

在由格魯吉亞攻打南奧塞梯引發的俄格軍事衝突中,薩科齊充當了調停者角色。 

俄羅斯總理普京昨天在索契與「瓦爾代」俱樂部成員舉行會晤期間稱:「我們沒有蓄意侵犯前蘇聯加盟共和國的主權的任何意願和基礎。」他還指出,俄羅斯沒有任何帝國野心。「瓦爾代」俱樂部主要成員為國際知名的俄羅斯問題專家。

同時,俄羅斯將於9月18日恢復在日內瓦舉行的俄羅斯入世多邊談判。

稱冷戰時代早已過去

普京呼籲在俄和西方制定一個維護世界穩定的共同規則。他說:「如果我們商定一個共同的規則,這一規則將成為世界穩定的重要組成部分。」

普京還表示,西方是一個非單一式的結構。「西方是個什麼概念?是北約?它是在冷戰時代建立起來的一個整體。」他同時強調,冷戰時代早已過去。「我們不但可以建立關係,而且必須建立起聯繫。這是俄羅斯整個社會的需求。」普京還批評西歐沒有自己的對外政治路線。

曾強忍承認兩地獨立

普京還說,如果俄羅斯沒有保衛南奧塞梯,一些非政府組織在俄羅斯準備將一些共和國從俄分裂出去。他強調如果俄羅斯沒有保衛南奧塞梯,那麼俄羅斯將受到「雙重打擊」,而且「北高加索局勢也會出現動盪」。

普京說:「西方在科索沃問題上不能把民族自決權放在首位,而在格魯吉亞問題上卻要求領土完整……我們當時在科索沃獨立之後並沒有承認阿南獨立,而是忍著把這個事情壓了下來。」

南奧塞梯發含混信號

昨天,南奧塞梯領導人在是否加入俄羅斯聯邦問題上發出了含混的信號。南奧塞梯領袖愛德華·科科伊特昨天宣稱,南奧塞梯不打算成為獨立的國家,而是要加入俄羅斯。但不久他又發表了一個聲明,稱媒體誤解了他的意思。

隨後,正在波蘭訪問的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表示說:「南奧塞梯不打算加入任何國家。他們理解,不宣佈獨立,他們就不能確保自身安全。」(東方網)

  相關「即時圖片」新聞
日「最美議員」出寫真 為家鄉造勢    [21日 12:32]
超女火辣寫真 橫臥中日國旗惹爭議    [21日 11:12]
牛津大學學生觀看裸體女郎摔跤    [21日 09:54]
猛犸80%基因破譯 史前巨獸有望復活    [20日 22:02]
費俊龍親手拍攝的太空照片    [20日 20:17]
章子怡沐浴被偷怕 風騷秀蠻腰    [20日 11:55]
自幼被罵私生女 印前選美皇后弒父殺母    [20日 11:49]
美國加利福尼亞的月光海灘(圖)    [19日 22:45]
胡錦濤做客古巴人家 從孩子說起    [19日 17:38]
曾蔭權抵達倫敦 開始訪問英國    [19日 14:26]
圖:美公佈被劫持的中國漁船照片    [19日 11:09]
東京迪士尼為米奇慶祝80大壽    [18日 16:57]
英國六胞胎姐妹全是性感美女    [18日 15:24]
美加州火災損失慘重 如遭核攻擊    [18日 13:57]
英專家合成最可信男人的面孔    [18日 12:06]
扁支持者開宣傳車 到特偵組示威    [18日 11:25]
美國加州舉行牛仔競技大會    [17日 19:13]
假「虎照」中赫然出現數碼相機    [17日 17:26]
湯唯內地忙交際 艷麗夜逛會所    [17日 15:36]
轉往板橋醫院 阿扁面容憔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即時新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