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即時新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加州火災損失慘重 如遭核攻擊


http://news.wenweipo.com   [2008-11-18]
放大圖片

 【文匯專訊】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美國南加州大火已給當地居民造成了嚴重損失。人們從美國航天局公佈的衛星圖片看到南加州地區的大火所冒出的濃煙。圖片顯示,南加州一些最為知名的居住區在火災過後看起來像是遭到了核攻擊。

 大火是上週四晚上在人口密集的聖費爾南多山谷燃起的,摧毀了數十間房屋,並對關鍵的電力供應線路構成了威脅。大火在風力的幫助下燒過乾燥的山谷和山坡,熱風使當地溫度達到創記錄的30度。火勢在時速達112公里的強風的幫助下蔓延了2600英畝,迫使1萬名居民撤離,自上週四以來,過火面積已超過20000英畝,發生火情的地區包括洛杉磯北部的山丘、東南部的奧蘭治縣山谷、北部聖巴巴拉縣附近名人聚集的蒙特其托居住區。估計有1000套房屋被燒燬。加州州長施瓦辛格在視察火災造成的損失情況後稱:「對於南加州人來說,過去的幾天非常艱難。」

 官員們16日已開始解除疏散命令,估計有5萬人在火情最嚴重時逃離了住所,但消防隊員稱,他們將需要數天的時間才能撲滅全部火情。洛杉磯市市長安東尼奧-維拉萊戈薩已宣佈洛杉磯市處於緊急狀態。他說:「這是我們十幾年來所遭遇到的嚴重的火災。人們應當為整個市區停電作好準備。」

 荷里活明星羅伯-勞稱,山火已使蒙特其托豪宅區變成了「類似世界末日的狀態」。羅伯-勞的家人在面對高達6米的火勢時被迫疏散。羅伯-勞說:「我們乘車離去,我們身後的山被高達6米的火焰所吞沒。」豪華住宅區的鄰居們仍在評估火災造成的損失。火災在五個小時就燒燬了100間豪宅,其中包括電影明星克裡斯托弗-洛伊德的一套豪宅,汽車也被燒燬,火勢燒燬了加州2000英畝最值錢的住宅區。

 1000多名消防隊員在消防直升機的支援下進行著滅火工作,他們面對的溫度高達70度。唯一的安慰是只有13人在火災中受傷。到目前為止,山火已燒燬了至少70套價值數百萬美元的豪宅。長期住戶切端-簡森、加裡-簡森稱,他們首先收到了電話報警,在火勢逼近時駕車撤離。他們16日返回時發現他們價值2百萬美元的房屋已被夷為平地,在廚房的廢墟裡還可以看到處於半溶化狀態的冰箱。切端-簡森稱:「現在只剩下了煙塵。」山火在六個小時內就吞沒了800英畝的土地,使豪宅區的數個街區全為一片廢墟。電視台直升機拍攝到的畫面顯示,數套位於山邊的豪宅仍在燃燒中,消防隊員基本上無力制止火災。

 聖巴巴拉縣發言人威廉-波伊爾稱:「火勢已有很大的增加。這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形勢。應急人員已抵達火災地區。我們收到了要求增派應急人員的電話。」正在收拾東西的洛皮茲稱:「大火看起來像是從一個火山上流下來的熔岩。」正準備離家的奧索對電視台稱:「你能聽到汽車的爆炸聲,這聽起來像是人們在慶祝獨立日。」

 官員們稱,至上週五早些時候,火勢已蔓延了8公里至聖巴巴市的外圍地區,至少有20間房屋被毀。官員們當晚向那一地區派出三架消防直升機,消防直升機通常不在夜間行動。那一地區的許多房屋都是度假房或者是二套房,住戶包括手機先驅克雷格-麥考、谷歌首席執行官埃裡克-施密特。

 加州的山火季節過去通常是在六月至十月期間。由於全球氣候變暖使加州冬季溫度提高、降水減少,加州的山火已成為持續全年的威脅。2007年10月,南加州地區發生了30多處火情,火災持續近一周時間,大火燒燬了2000套房屋,並迫使50萬人疏散。

  相關「即時圖片」新聞
日「最美議員」出寫真 為家鄉造勢    [21日 12:32]
超女火辣寫真 橫臥中日國旗惹爭議    [21日 11:12]
牛津大學學生觀看裸體女郎摔跤    [21日 09:54]
猛犸80%基因破譯 史前巨獸有望復活    [20日 22:02]
費俊龍親手拍攝的太空照片    [20日 20:17]
章子怡沐浴被偷怕 風騷秀蠻腰    [20日 11:55]
自幼被罵私生女 印前選美皇后弒父殺母    [20日 11:49]
美國加利福尼亞的月光海灘(圖)    [19日 22:45]
胡錦濤做客古巴人家 從孩子說起    [19日 17:38]
曾蔭權抵達倫敦 開始訪問英國    [19日 14:26]
圖:美公佈被劫持的中國漁船照片    [19日 11:09]
東京迪士尼為米奇慶祝80大壽    [18日 16:57]
英國六胞胎姐妹全是性感美女    [18日 15:24]
美加州火災損失慘重 如遭核攻擊    [18日 13:57]
英專家合成最可信男人的面孔    [18日 12:06]
扁支持者開宣傳車 到特偵組示威    [18日 11:25]
美國加州舉行牛仔競技大會    [17日 19:13]
假「虎照」中赫然出現數碼相機    [17日 17:26]
湯唯內地忙交際 艷麗夜逛會所    [17日 15:36]
轉往板橋醫院 阿扁面容憔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即時新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