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即時新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于芬代理人:否認領錢只因記不清


http://news.wenweipo.com   [2008-11-27]

 【文匯專訊】據新華社報道,在清華大學跳水隊教練員于芬的獎金發放事件中,曾經否認代領的吉勇24日寫下書面材料,確認他受委託領了于芬的獎金,也轉交給了于芬。11月26日,他在接受記者專訪時,講述了這件事的來龍去脈。

 吉勇曾是清華大學跳水隊司機,2001年底調到該校體育部工作至今。

 當初否認:只因實在記不起來

 吉勇說:「今年(2008年)4月時,我當時正在工作,突然於教練打過一個電話來,問我有沒有替她領過錢。因為我離開那裡有七年了,一直和隊裡以及於教練沒有聯繫,很多事情我想不起來,於是我就說我現在說話不方便。她說這樣,你把你想說的話用短信發過來,我就發過去了。」

 「後來我聽說,於教練跟游泳中心有些矛盾。中心也找過我,來到學校,給我出示了獎金分配表讓我確認。但是說實話,我還是沒有想起來。他們當時給我看的是複印件,我沒法辨認。」

 「6月份時,于芬打電話給我,讓我去她的辦公室,讓我把之前發給她的短信內容寫成書面材料,我寫了。此後我再也沒有見過於教練,一直到今天。」

 于芬此前曾對媒體說,她手中有吉勇否認代領的短信、書面證明以及錄音證據。對此,吉勇表示不知情。「可能是她單方面的錄音吧,我不知道」。

 據吉勇介紹,他當年還在跳水隊時,工作人員非常少,除了財務就是他。「於教練也很忙,很多事情她顧不過來。我經常在外面跑,很多和中心溝通的工作都是我去的。游泳中心我去過幾次,也領過東西;但有時是帶隊員去中心,有時是去做別的事情。」

 從否認到承認:讓筆跡鑒定說話

 近一個月來,作為于芬「獎金門」事件中的一個關鍵人物,吉勇從此前的否認代領到現在承認代領,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吉勇說:「我始終本著實事求是的態度,讓事實來說話,並不是我偏向誰,或者受到什麼影響。」

 「事情過了那麼久,我確實沒有印象了。之前中心拿給我看的是收據複印件,我還是回憶不起來。游泳中心很重視這件事,希望我能配合進行筆跡鑒定;我同意,也希望能把事情真相弄清楚,我到底是領了還是沒有領。鑒定結果證明,上面確實是我的簽名。」

 「11月24日,游泳中心跳水部工作人員第四次來到學校,給我看收據原件,我仔細核對了,確實是我的簽名。於是,我寫下了一份書面證明,確認是我代領。」

 錢是否送達于芬:領了肯定會交

 吉勇表示,他代領的四筆錢共13390元交給了于芬,但沒有收據。

 吉勇說:「我領了,肯定會交到於教練手上的,沒有委託書,也沒有收據。但肯定是於教練或跳水隊領導讓我去領的,否則游泳中心發獎金,什麼時候發,我一個跳水隊的司機,人家財務也不認識,能隨便去領錢就給嗎?」

 傳說中的「吉勇說」:從沒炒作自己

 吉勇表示,自從6月份他給于芬寫過書面材料後,就再也沒有見過于芬,也沒有聯繫過。在26日前,他從來沒有接受過任何媒體採訪。關於坊間流傳的很多「吉勇說」,還有他對于芬說的「那些都不是你的隊員,我怎麼簽字」之類的話,他說「都不是我說的」。

 吉勇說:「作為清華人,我們不會炒作自己。我之前什麼話都沒說過。有些是於教練的個人行為,跟我沒有關係。自從我離開跳水隊後,我就是今年6月份見過她一次,寫完書面證明之後就再也沒有見過,這些天也從來沒有聯繫過。」

 「事實就是事實,」吉勇說,「我可以對自己所說的每一句話負責。游泳中心的調查我一直是積極配合的,即使讓我出庭作證,我也是這麼說。」

 關於壓力:沒搖擺不定,讓事實說話

 因為「于芬獎金事件」,吉勇在近一個月內迅速成為「名人」,他是否感受到來自各方的壓力?

 吉勇說:「這個我沒有想過,也沒有覺得有壓力。我只是代領獎金的人,現在就是配合取證,我想把事情搞清楚,還我一個清白。」

 「我不是搖擺不定,也沒有替誰說話,我是根據事實說話。在11月24日沒見到原始收據前,我不能確定自己是否代領了獎金。24日我看到了原始收據,確認是我代領,這就是事實。即使讓我出庭,我也會作證的,」吉勇說。(體壇網)

  相關「即時體育」新聞
于芬代理人:否認領錢只因記不清    [27日 08:53]
中國足壇球星因賭球殺人逃債 今判死緩    [26日 22:47]
羽壇名將謝杏芳 晉級香港公開賽16強    [26日 21:04]
郭晶晶不慎走光 俯身簽名現乳溝(圖)    [26日 20:55]
中國足協主席如何產生?    [26日 15:21]
黃健翔被告是炒作?當事人均保持沉默    [26日 13:41]
崔大林將任足協主席 龍王下課入倒計時    [26日 09:25]
郎平辭任美國女排主教練    [26日 09:16]
韓3家足球俱樂部收受「黑金」打假球    [25日 22:37]
劉翔補領2006年最佳表現獎    [24日 20:16]
于芬律師今赴監察局 提5新質疑    [24日 15:33]
1英鎊賣英超球會 樸茨茅斯老闆大甩賣    [24日 15:32]
韓喬生新語錄:街舞就是大街上跳的舞    [24日 13:23]
謝亞龍遭暗算?留任消息洩露有黑幕    [24日 09:47]
日本家庭主婦威逼福原愛結束「姐弟戀」    [23日 22:22]
國際足聯擬向秘魯下「封殺令」    [23日 15:02]
姚明兩雙壓魔獸 火箭擒魔術取兩連勝    [23日 12:43]
劉翔恐已錯過最佳手術時機    [23日 09:42]
「獎金門」新證據曝光:短信否認代領    [22日 21:17]
體育總局聲明:謝亞龍留任「消息不實」    [22日 14:2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即時新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