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即時新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故宮發傳單 男孩躲城管跳河溺亡


http://news.wenweipo.com   [2008-11-28]
放大圖片

一名目擊者說,身下就是男孩跳河處。

 【文匯專訊】據人民網報道:昨天(11月27日)中午12點10分左右,一名男孩在故宮午門廣場散發小廣告後為躲避城管追趕,跳入故宮午門與西南角樓之間的筒子河中。當事城管迅即下河營救,但男孩還是沉入水底,被救起時已不幸身亡。

 男孩躲城管跳河

 「那孩子兩次站到了筒子河的護牆上,第二次時,拽下帽子躍入水中。」目擊者劉文(化名)說。

 劉文說,當時他在午門廣場西側的拐角處,他兒子在午門廣場上。他轉述他兒子看到的景象稱,此前,那名男孩與夥伴在午門廣場發小廣告,被城管隊員發現,城管遂邊喊邊上前追趕。男孩開始向西跑,一名城管在後面跑著追,另一名城管駕車在後跟隨。

 劉文說,他看到那名男孩十四五歲,身高1.5米左右。跑出午門廣場西側的一道門後,男孩沿著筒子河的便道向北跑了20多米,之後沿路轉向西向故宮午門西南角樓方向跑。在午門附近工作的目擊者許先生說,他認識跑步追趕的那名城管,對方叫李春月。他說,男孩在便道上跑,李春月在主路上追,後面還跟著城管的汽車。

 劉文說,城管的車拐出午門廣場後,車上的另一名城管也開始下車追趕。男孩在跑出200多米後,被堵在了兩名城管中間。孩子隨即做出了一個大膽的舉動:爬上了筒子河半米來高的護牆,威脅城管不要近前。城管退後了一步,孩子跳到了路上,但緊接著又爬上了護牆。

 「一個城管說:『你不是要跳嗎?有本事你跳啊!』」劉文說,聽到這話後,男孩將頭上的帽子一把拽下,縱身跳進了筒子河內。

 見到這一幕,旁邊的目擊者紛紛跑了過去。城管跑到護牆邊,招呼距岸邊一米多遠的男孩游上來,但男孩說他不會游泳。在水裡沉浮了一分多鐘後,男孩沉了下去。

 被救起時已身亡

 目擊者說,李春月隨後脫掉衣服,跳下水中施救,但撈了半天也沒找到這名男孩。

 其間,有目擊者報了警,民警趕到後封鎖了現場。筒子河南岸是中山公園,公園負責船隻管理的一名工作人員說,他們接到了現場的求救信息,立即派了一隻衝鋒艇趕到現場幫忙打撈。經過近20分鐘打撈,落水男孩被打撈出水,救援人員隨後將他抬上救護車。

 急救人員發現,男孩已經身亡。

 劉文說,民警隨後將兩名當事城管和四五名目擊者帶走調查。記者瞭解到,被帶走的目擊者中,有一人拍攝了事發的視頻資料。

 記者發現,現場多名目擊者的說法與劉文和許先生的說法一致。

 被指發非法小廣告

 當地城管大隊一名劉姓負責人告訴記者,事發在12點10分,他接到一個電話,稱有隊員發現一男孩落水,隊員正在下水營救。他趕到現場後,現場已被警方封鎖,他也無法靠近核實情況。

 他表示,當時在現場的兩名城管隊員是李春月和劉維義,其中50歲的李春月下水救人。二人隨後被警方帶走調查。他說,他沒有與李、劉兩人見上面,兩人是否有追趕導致男孩落水的行為,需等見到兩人後才能得知。

 昨天事發後,市公安局天安門地區分局門前站滿了採訪此事的記者,分局方面表示,目前此事仍在調查中,具體情況尚不便透露。

 當地管委會表示,他們瞭解的情況是,事發時,城管隊員發現幾名散發「一日五游」非法小廣告的人員,上前制止時,一名散發小廣告的男子轉身就跑,「不慎墜入筒子河中」。當地管委會稱,12點52分,這名墜河男子經搶救無效身亡,其身份目前仍在核實中。

  相關「即時中國」新聞
故宮發傳單 男孩躲城管跳河溺亡    [28日 20:17]
中國銀行與鐵道部簽署合作協議    [28日 20:12]
玩具業冰火兩重天:合俊一夜關門 若態賺金滿缽    [28日 19:34]
神七太空人大匯演門票下周二派發    [28日 19:12]
神七代表團將訪港四天    [28日 19:00]
深圳今年逾680企業倒閉 5萬人失業    [28日 18:36]
潮州數百的士再罷運 市長與的哥代表對話    [28日 18:23]
泰方稱近3000中國大陸遊客滯泰    [28日 18:00]
李榮燦任廣州副市長 自稱「三門幹部」    [28日 18:00]
「雪龍號」探險出意外 雪地車駕駛員墜冰水    [28日 17:33]
神七航天英雄12月5日訪港    [28日 17:25]
中央4萬億「蛋糕」 珠三角料分不到    [28日 17:14]
南航獲政府注資30億    [28日 16:28]
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項目刊憲    [28日 16:22]
ARJ21有望18個月內載客飛天    [28日 16:18]
國美承認黃光裕被拘 委任陳曉暫掌大局    [28日 16:07]
中國新支線飛機ARJ21-700成功首飛(圖)    [28日 15:49]
黃光裕被調查續:三聯報復國美    [28日 15:38]
被困孟買酒店5中國公民脫險    [28日 15:33]
中國自主研製支線客機ARJ21-700升空    [28日 15:0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即時新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