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即時新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小學女生失蹤1年返家 疑被逼賣淫


http://news.wenweipo.com   [2008-12-01]

 【文匯專訊】失蹤一年零三個月後,小雪(化名)回家了。看到女兒遍體鱗傷,父親精神失常了。

 據當事人稱,去年8月14日,年僅12歲的小雪在租住地增城區永和鎮被鄰居羅兵(化名)擄走,強暴、毒打、逼迫賣淫、頭頂刺字……失蹤的一年多時間裡,小雪遭受了慘無人道的折磨和虐待。今年11月10日,疑已失去利用價值的小雪被接回家,犯罪嫌疑人羅兵也被小雪的家人在花都獅嶺鎮抓獲歸案。

 增城市婦聯和永和鎮婦聯有關負責人收到小雪家人的控訴後,也都明確表態:一查到底,給受害者一個交代。目前,市團市委青少年維權中心也已介入此事。警方稱,目前此案仍在進一步調查取證中。

 失蹤

 「羅兵說要帶小雪出去玩。小雪不答應,羅兵強行將小雪拉上了摩托車。」

 孫鳴、梅霞(皆為化名)是四川瀘州人,小雪是長女。四五年前,孫鳴來到花都的工地上做零工。不久,他將小雪也接來增城讀書。

 梅霞回憶,去年8月14日,小雪放暑假在家。中午,她上完工回家吃飯,卻不見小雪。

 她當時就懷疑是鄰居羅兵把小雪帶走了。羅兵是個四十六七歲的單身漢,和他們同村。「我們老鄉都知道他的底細,在老家時就專幹偷雞摸狗的壞事,到了廣州也是游手好閒,到了晚上就出去偷東西搶錢……」梅霞說,雖知羅的為人,但他們對羅也不錯,還常叫羅一起吃飯。

 到了晚上,仍不見小雪回家,夫婦倆情知不妙,馬上報警。事情果如所料,據小雪事後回憶,事發當日,小雪在家中洗衣服,羅兵出現後,說要帶小雪出去玩。小雪不答應,羅兵強行將小雪拉上了摩托車。

 尋人

 一年多下來,家庭不多的積蓄全部扔在了找人的花銷上。

 小雪失蹤了。時間一天天過去,她一直音訊全無。

 有一天,一個消息從老鄉處傳來:有人在花都某地見到了小雪和羅。孫鳴、梅霞兩家人趕忙扔下手中的活,租下一輛麵包車火速趕往花都。幾個人四處打聽找尋,但沒有任何線索。

 隔段時間就有這樣的消息傳來,每次聞知消息,兩家人都會馬上租車趕去,但每次都是無功而返。有時候幾人奔走不過來,就專門請了幾個老鄉幫忙找人。一年多下來,家庭不多的積蓄全部扔在了找人的花銷上。

 小雪失蹤了,兩個家庭也垮了。

 來電

 孫鳴突然接到了小雪的電話。一家人團聚後,又意外抓住了羅兵。

 2008年11月9日,孫鳴突然接到了小雪的電話。「爸爸,我是小雪,快點來接我!」小雪告訴父親,她在白雲區,並說第二天再來電話。

 10日一大早,孫鳴接到了羅兵的電話,羅在電話裡說:馬上趕到花都獅嶺鎮永興市場接小雪。當日中午11時多,兩人在永興市場路附近找到了小雪。

 「我們第一眼都沒有認出她。她戴著帽子,手揣在口袋裡,頭髮亂七八糟的。」三人抱在一起,喜極而泣。

 「我們正準備回家,小雪一下認出了在店子裡買煙的羅兵。」發現羅後,他們衝上去把他抓住了。隨後獅嶺鎮派出所將他們帶回派出所錄取口供,並帶小雪去做了法醫鑒定,羅兵則被戴上手銬關了起來。

 回憶

 「他天天要我陪他睡覺,後來他帶著我到處跑,讓我去上班,陪別的男人睡覺。」

 在增城永和鎮的一間出租屋裡,小雪穿著一套藍白色的校服,坐在屋內的一個小板凳上。記者看到,在小雪紮起的頭髮裡,還可以看到後腦勺上明顯有一個「十」字形的傷口,傷口上長出了半厘米的頭髮,卻扔掩蓋不住血痕。「回來的時候,除了肚子,全身都是淤青的,頭上一個大血包看了都嚇人!」孫鳴說。

 小雪回憶,羅先將小雪強暴後,又帶到黃埔區、花都區一帶租房落腳,然後逼迫小雪賣淫。

 「他天天要我陪他睡覺,後來他帶著我到處跑,讓我去上班,陪別的男人睡覺。」小雪說,被帶走後的一年零三個月裡,她住在一間比床大一點的出租房,早上6點被拉去不同的地方「上班」,吃兩頓吃不飽的飯,晚上陪「叔叔」睡覺,以及不間斷地被暴打。

 回家的前一天,羅兵突然拿來一片刀片,在她頭頂刮了一個「十」字,然後又用竹棍在小雪頭頂猛擊一下,小雪頭頂的大包由此而來。

 「他說把我搞成這樣就不會有人要我了。」小雪說,她一直不知道羅為何又將她放回家。小雪的家人和老鄉分析,可能是羅已對小雪產生厭倦,再因小雪渾身是傷,對羅來說再無利用價值。

 現狀

 小雪回家後,父親便精神失常了,一家人一直躲在屋裡不願出門。

 一間三四平方米的小屋,兩張小床,外面陽光明媚,屋裡卻是一片陰暗。孫鳴側著身子蜷縮在被子裡,梅霞和小雪則埋著頭坐在房間的兩個角落默默流淚。小雪的姑姑孫珍(化名)告訴記者,小雪回家後,孫鳴便精神失常了。10多天裡,一家人就在她租下的這間小屋裡不願出門。

 小雪回家後,常常有老鄉過來看望。「老鄉叫『小雪』的名字,她就用手把頭遮住,埋著頭哭。」孫珍告訴記者,小雪一直以來和她關係最好,剛回來時,還常常和姑姑說心裡話。

 「她回來第一天就把自己的校服拿出來穿上了,還說她要讀書……」孫珍說,因為經濟條件受限,再考慮的小雪的情況,家人沒有讓小雪去上學。後來,小雪看到父母每日都很消沉,她也變得不說話了。「家裡人這樣,對孩子肯定有影響,只有我弟弟他們自己振作起來,小雪才有可能從陰影中走出來。」

 羅兵堂叔非常愧疚

 他稱羅兵做出這種事一點都不奇怪

 「我聽到這件事一個晚上也沒睡著,這種人槍斃十回也不過分!」聽說自己的堂侄羅兵犯下的行徑後,在深圳開餐館的羅唐書(化名)匆匆趕到增城。幾日來,他和幾位熱心的老鄉奔走於媒體和婦聯、派出所之間。他稱,一定要替受害人討個公道。

 羅唐書告訴記者,堂侄做出如此事情,他並不覺得奇怪。「他從小就不守規矩,在老家是小錯不斷大錯不犯,你們可以去四川調查,可以去花都調查,這些地方都有他的案底!」羅唐書說,作為羅兵的堂叔,他對小雪一家都感到非常愧疚。「如果法院只判他有期,我要把他搞成無期,如果判無期,我要把他搞到槍斃。」

 廣東大同律師事務所的朱永平主任聞知此事後告訴記者,如果小雪一家所言經警方調查屬實,按照我國現行法律,羅兵涉嫌強姦未成年少女、組織賣淫、故意傷害,三罪並罰可處12年至15年有期徒刑。

  相關「即時中國」新聞
小學女生失蹤1年返家 疑被逼賣淫    [01日 22:30]
南航今晚接回最後一批滯泰同胞    [01日 22:27]
哈爾濱學者:金瓶梅書名另有寓意    [01日 21:43]
李克強強調完善艾滋病綜合防治體制    [01日 21:29]
4千元變430億﹗黃光裕資本大事記    [01日 21:16]
歐盟不滿華處死台諜 外交部:干涉中國司法    [01日 19:05]
中國北方遭遇入冬以來最強冷空氣    [01日 18:28]
穗「小姐」集體宣誓:一定要用安全套    [01日 17:05]
發改委解除對豬肉等食品的臨時價格干預    [01日 17:00]
紀委書記頻落馬 監督權成腐敗新源    [01日 15:19]
外媒緊盯黃光裕事件 關注中國零售業版圖變化    [01日 15:06]
上課批評政府 教授被告發為反革命    [01日 14:58]
胡錦濤親自考察愛滋病防治工作    [01日 14:48]
中國需學做大國 不妨作350個阿爾巴尼亞    [01日 14:39]
中國成功發射「遙感衛星四號」    [01日 14:34]
陝西吳起發生山體塌方 6人遭活埋    [01日 13:29]
中國增派專機接最後600名滯泰旅客    [01日 12:14]
4千元變430億﹗黃光裕資本大事記    [01日 12:13]
中國接回2433名滯泰公民 包括部分香港同胞    [01日 12:09]
七台河煤礦事故 3救援隊員犧牲    [01日 11:4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即時新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