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即時新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霍英東親選的兒媳 「關不住」的朱玲玲


http://news.wenweipo.com   [2008-12-03]
放大圖片

朱玲玲

【文匯專訊】18歲嫁豪門做少奶奶,是媽媽們教小女孩的童話。到了40歲還有勇氣出走豪門恢復單身,是童話變泡沫。待到50歲再嫁有金有情的Mr.Big,這是極其非典型的童話變神話。

 前女婿許晉亨再娶,87歲的何鴻燊咬牙切齒地說:「這個人從第一天開始,到最後那一天,我都不懂欣賞他!他有一個這麼有學識、這麼漂亮的太太都不滿足,還要出去玩!」

 前兒媳朱玲玲再嫁,若是霍老先生在世,又會說出些啥擲地有聲的話呢?

霍英東選定的兒媳

 朱玲玲生於緬甸木材商人家,9歲時移居香港,1977年競選香港小姐時正在英皇喬治五世學校攻讀大學預科班,兼職當時裝模特。這是歷史上第一位既獲冠軍又獲「最上鏡小姐」的雙料港姐。

 年輕,健康,修長,清白,穩重,外加有名,女人先自有了資本與地位。涉世未深、名氣最紅時,18歲港姐冠軍朱玲玲嫁給32歲霍震霆。婚後不到兩個月,順利傳出喜訊,一索得男!再過幾年,誕下二兒子霍啟山,結婚第10年生下小兒子。

 朱玲玲的樣貌30年不變,霍震霆也是。大分頭、粗黑框兼有色蛤蟆眼鏡,英國求學最後畢業於美國南加州大學,一畢業就老老實實隨父親霍英東跟進跟出,在世伯圈子裡交際。論英俊倜儻是完全談不上的,彼時二世祖一切低調謹慎,仿若透明空氣。

 怎樣讓大兒子引人注目,在政商圈子裡抬頭挺胸?通過一場奢華婚姻。簡單說,靠風光無限的港姐冠軍揚眉。所以這個媳婦,是霍英東選下的,格外另眼相待。誰能不聽霍老先生的話,他不言退休,兒子小心翼翼不肯忤逆。霍家大小事情,包括兒子們的結婚離婚都要得到他批准:「你們不聽我的,我就和你們脫離關係。」

 30年前舉行的這場豪門婚禮,禮金高達1000萬元……唔,這些「0」沒數錯。「開門利市」9999.99元,意大利羅馬定做婚紗,美麗華酒店席開350桌,每席花費2000元,4000多位權貴名流赴宴捧場,創下香港20個之最。

 這不是因為霍家向來闊綽,霍震霆的弟弟霍震寰娶電影明星陳琪琪,禮金和排場便遠遠不如一個朱玲玲。

 霍英東後來說:「當時,很多人都不明白,為什麼我們要大講排場辦婚事,為什麼要震霆娶一個港姐?其實,好多事,只有我一個人知。那時,我和震霆常常要到國外,為中國的體育會籍問題奔波,震霆需要知名度,這對在國際上開展有關體育外交活動有幫助……」聽起來,18歲皮滑肉嫩的朱玲玲像足富人的一件首飾,一項戰利品。可見,比賽選出的美人轉換為生產力才體現其社會價值……

 顏面是互相增添的。1978年,霍家以娶雙料港姐大增顏面。2000年,朱玲玲當選為「四大絕色」之一,另三位是林青霞、李嘉欣、張國榮,靠的還是演好了前半世的霍少奶奶。只是,誰都不曾想到,她竟然已經不想當霍少奶奶了。

關不住的豪門少奶

 這對年齡差距14年的夫妻,婚姻的問題認真追溯起來的確是性格不合的。朱玲玲和葉倩文好,活潑,愛跳舞打羽毛球。霍震霆則是老竇的乖長子,一切以父親和事業為中心。兩人的雙中心生活幾乎沒有交集。早年霍震霆在內地打拼,兒子在英國讀書,朱玲玲兩地來回照顧兒子。但那都是馬後炮的分析,想當初婚前,稱頌「朱玲玲不喜歡逛大百貨公司買名貴服裝,只愛在家中車衣,霍震霆坐在旁邊看,這是兩人拍拖最大情趣」,現在想想真是肉酸。

 霍英東自己是典型的大男子主義,娶了三房太太,各有所出。但入了霍家的女子,都特別要守規矩,豪門的規矩。

 比如,霍家規定不准在外經營家族外的生意。可是,頗為活躍的朱玲玲曾在香港中環畢打行一樓經營China Tea Club,不久退出。1991年,朱玲玲與姐姐朱珊珊開張英國首飾精品店,開業不久也在家族壓力下宣佈全面退出。

 霍家的女人也沒想像中闊綽,面子是虛的,可能是因為男人怕「女人有錢就身痕」。在社交場合可以虛榮地戴名貴珠寶首飾,但那是問家裡借的,借前要登記,用完即刻歸還。

 1999年,朱玲玲一反霍家家規,以個人名義花2400萬買入壽山村道恆安閣的複式單位,此舉是得到霍英東明確撐腰的。這一步,現在來看,是給自己的自由安排好了退路。

 朱玲玲縱然是眾多女子中最出挑得寵的那個,卻也關不住。這些徵兆在2000年很顯眼地給大家看到了。

 2000年8月,朱玲玲搬出霍家,與尚未成年的小兒子搬到香港堅尼地道甘宛居住。12月在霍英東勸說下,朱玲玲一度返回,霍英東三太霍林淑端口徑一致地堅決否認家裡有人婚變,說:「沒有的事。他們都有小孩了,又怎捨得小朋友!現在她都搬回來啦,怎會有矛盾。」但回家的霍家少奶奶總以到英國陪兒子或約葉倩文外出為借口離家。等恆安閣租約一滿,她便立刻收回房子,徹底搬出霍家。

 2004年,二兒子霍啟山畢業時,朱玲玲帶小兒子啟人,霍震霆帶啟剛、啟山,分頭登機前往英國倫敦大學參加典禮。不用說,一邊住酒店,另一邊住霍英東在倫敦的大宅。之後,霍震霆獲頒發金紫荊星章,朱玲玲離開霍家人坐得遠遠的,而且拒絕拍大合照。一步步,外界根本搞不清豪門發生多大變故。直到2006年朱玲玲一句:「我已用回朱姓。」霍震霆回應道:「你們都已知道怎麼回事啦。」原來,他們早已協議離婚。香港排名第一的女星嫁豪門童話故事被無情擊碎。

 婚離得隱秘而優雅。朱玲玲離開霍家,在香港影響堪比戴安娜王妃離開英國皇室。

 霍英東疼這個兒媳,朱玲玲也很是情深意重。2006年,霍英東過身,已經不是霍家人的朱玲玲幫忙料理後事,在靈堂哭到額頭青筋暴出,但沒看霍震霆一眼。

50歲嫁人,多自由!

 當初婚變時,曾傳出霍震霆在外有主持人情婦,並且不滿朱玲玲與內地舞蹈老師學跳舞。顯然這不是主要原因,豪門到底是豪門,把花邊家務事都瞞得很好。

 離婚後的朱玲玲和霍震霆,並未老死不相往來。甚至他們的兒子對人說父母會復合。復合可見是不會的了,羅康瑞看著比霍震霆風情合襯得多。

 朱玲玲一心一意搬離霍宅時,誰又能聯想到彼時,羅康瑞又在和結婚十幾年的太太JeanHo鬧分居呢?而且用的理由和朱玲玲的一樣:性格不合。

 兩人各自離婚後,便不再顧忌,四五十歲的人,戀愛比「在家車衣」的少女可要實打實得多。朱玲玲沒少在上海瑞安集團的大樓出沒,進出公司,成為員工心目中的老闆娘。

 可是,朱玲玲終於在桃花妖異的2008年末嫁予羅康瑞,這是相當令人詫異的。彷彿不是中國出品的愛情故事,更不像勢利的香港。

 從來都只有討論20歲、30歲要不要嫁50歲男的。但這次,50歲嫁60歲,多自由!不用像李嘉欣嫁入豪門被盯著造人,更不用像徐子淇嫁入豪門造出人後還要被盯著造男人……40歲前風光地做好別人妻子和母親,40歲後浪漫地享受愛情。

 當年朱玲玲履行港姐義務,替TVB拍攝的唯一一部電視劇是《瑪麗關77》,在劇中飾演「領袖訓練班」的教練,這身份倒是像極了她在港姐雲集的慧妍雅集,真乃一眾恨嫁港姐的榜樣!1997年的港姐冠軍向海嵐,目前從TVB離巢到上海淮海中路的瑞安公司市場部打工,比朝九晚五還勤奮,早上8點半前已端坐辦公室。身為慧妍雅集成員,向海嵐稱對老闆羅康瑞結婚的事情完全不知。這是真的,眾多職員聽聞都很詫異。同是港姐冠軍,命運天差地別。

 但桃花旺盛的朱玲玲,對兒子婚事總擺出一個厲害婆婆的姿態,難道成功嫁入豪門的女人,總也鄙視積極地想嫁入豪門的女人?

 幾年前,章子怡打扮斯文地步入餐廳,長髮披肩,穿白色長袖外套、碎花裙、黑皮鞋,收斂起以往的出位來,這一切都是為了能給霍啟山的媽媽留個好印象。哪知朱玲玲原本正和兒子霍啟剛吃飯,一眼發現章子怡滿面堆笑走過來,立刻起身,一言不發背起包袋,不打招呼疾步離開餐廳。霍家三個大男人全傻眼。而對於另一個待嫁名女人郭晶晶,朱玲玲也從未在人前誇過一句想娶進門的話。

 如此沉穩而凌厲的女子,的確是豪門關不住。(來源:南方都市報)

  相關「即時娛樂」新聞
霍英東親選的兒媳 「關不住」的朱玲玲    [03日 11:36]
台媒評08娛樂話題:不倫、艷照、情色當道    [03日 10:17]
生子有望?王菲李亞鵬夫婦西藏禮佛    [02日 19:07]
韓國藝人李瑞賢辦公室內自殺    [02日 13:34]
韓M.Street成員李瑞賢自盡身亡    [02日 11:39]
TVB裁員 苗僑偉:「沒良知」 華仔:生存艱難    [02日 11:25]
李連傑再登《時代》 今與克林頓碰面    [02日 11:20]
KTV陪日本富豪 蕭淑慎挺D奶與蕭薔爭寵    [02日 10:44]
網友爆料:超女劉力揚KTV被暴打    [02日 10:33]
TVB大裁員 苗僑偉嗆聲「沒良知」    [02日 10:31]
有爭議不影響收視率《李小龍傳奇》全球飄紅    [01日 19:30]
哈林上海會伊能靜?公司不置可否    [01日 17:44]
趙薇也要當老闆?華誼否認將與其簽約    [01日 17:42]
《海角七號》內地引進或終止    [01日 15:09]
辣妹逍遙逛街 小貝變身模範奶爸(圖)    [01日 14:45]
TVB裁員212人 藝人及主持人倖免    [01日 10:26]
大S性感寫真 穿網襪姿勢撩人(圖)    [01日 10:15]
全智賢簽「奴隸條約」 被迫報告性生活    [30日 21:40]
王菲西藏機場獨自閒逛 李亞鵬先行赴穗    [30日 18:01]
婚變損失600萬? 伊能靜赴滬拍廣告破傳言    [30日 17:5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即時新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