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即時新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水扁「二進宮」有何不同?


http://news.wenweipo.com   [2008-12-30]

【文匯專訊】據中新網12月30日報道,台北地方法院30日凌晨裁定陳水扁羈押但不禁見,獲釋17天之後陳水扁重回台北看守所。相較上次被關,此番「二進宮」卻也有些許不同。

改名換房

 30日凌晨,陳水扁二度入住台北看守所後,房舍由原忠三捨改為孝一捨28號房。關於更換牢房,緊咬扁家弊案的國民黨「立委」邱毅說陳水扁遭收押的孝一捨28房,跟他上次被關的房舍是同一間,兩人意外成了前後任室友,邱毅並諷刺地說這就是現世報。

 特別的是,陳水扁這次獄中編號沒有沿用原來的2630,而是「改名換姓」為2185。

未上演「絕食秀」

 稍微休息之後,陳水扁於清晨6點被叫醒點名,後來繼續休息,在10點20分又被所方人員叫醒並盥洗。所以,陳水扁並沒有享用第一頓的早餐。不由得引發媒體猜測:莫非又和上次一樣,再搞一個「絕食秀」?

 頗有些出人意料的是,陳水扁並未如外界擔心的那樣採取絕食舉動。事後傳出消息稱,陳水扁沒有立即進食,實在是因為熬了一夜太累了,急需補覺。事實上,陳水扁今日還是用過餐的。

能接客

 外界均注意到,陳水扁此次被台北地方法院裁定羈押,但沒有「禁見」。這是與上次入監最大不同所在。據瞭解,陳水扁這次的羈押每天都可辦理接見,除家屬外,「立委」也可以辦理特別接見,他也可以訂報看雜誌外。

 換句話說只要有人想到台北看守所探視他,只要通過申請都能和他見面。根據有關規定,請求接見者,應將姓名、職業、年齡、住所、接見事由、被告姓名及其與被告之關係陳明之。看守所長官在准許接見時,應監視之。律師接見被告時,也適用前項之規定。

 由於沒有禁見,陳水扁兒子陳致中下午在扁系「立委」高志鵬前往看守所探視父親。

 按照台灣有關規定,無論陳水扁家人或是友人只要向台北看守所申請,人數不超過3人以上,都能和陳水扁見面,但是接見時間不得超過30分鐘。

可打球散步

 相較於之前被關,陳水扁唯一的作息就只能待在牢房裡頭寫作或看書,活動範圍最多也只在忠三捨的外頭走廊,這次在孝一捨則是多了30分鐘的放風時間,可以和其它收容人一樣,每天都有一段時間可以到戶外自由活動,甚至還可以打打球、散散步。

 當然,看守所裡頭收容的人是形形色色,如果和其它人一起放風,安全問題勢必受到重視,加上北所內部已經屬於戒護區,陳水扁的維安隨扈無法進入保護卸任領導人,所以基於安全因素,看守所目前不排除讓陳水扁一個人獨自放風。

 據判斷,這次陳水扁羈押期至少一個月,元旦春節可能都得在看守所度過。

  相關「即時港澳台」新聞
陳水扁「二進宮」有何不同?    [30日 21:07]
香港恢復進口內地活禽    [30日 20:55]
港股交投淡靜 收報14236點    [30日 20:22]
台輪船長夏明架見證兩岸直航    [30日 20:19]
阿扁算命史一籮筐    [30日 18:20]
陳水扁為何落到這般田地?    [30日 18:16]
審扁扛重壓 蔡守訓忍痛與子女「切割」    [30日 17:57]
出庭太累 陳水扁牢內大補覺    [30日 17:46]
扁凌晨判收押 累苦媒體記者    [30日 17:43]
台灣宜蘭上午發生5.4級地震    [30日 17:39]
馬英九承諾去看「團團」「圓圓」    [30日 16:59]
台媒回顧2008台灣政局    [30日 16:56]
扁珍冀陳致中認罪換減刑    [30日 16:23]
陳致中認罪協商 特偵組:屬訴訟策略    [30日 16:19]
港旅發局東北推廣赴港遊    [30日 15:53]
致中帶食物探扁 避答認罪問題    [30日 15:26]
小馬坦承自己位子不好坐 會去看團團圓圓    [30日 15:22]
台當局將取消大陸配偶赴台配額限制    [30日 15:16]
陳致中一襲黑衣 帶食物探望扁    [30日 14:48]
台晉任33名將軍 「色目族」後代位列其中    [30日 14:1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即時新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