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台灣小護士全裸招親 遭衛生局控詐欺賣淫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2-07]    我要評論

 【文匯專訊】據台海網報道:三名小護士全裸寫真徵婚的新聞曝光後,年輕辣妹的寫真竟引起軒然大波不只台灣台南衛生局警告將吊銷診所執照,還被台南巿警局以詐欺罪嫌帶回警局做筆錄,讓三名不到二十五歲的小女生猶如驚弓之鳥。

 拍全裸寫真集是許多人留下最美回憶的方式,不只年輕辣妹會拍,連懷孕的媽媽,也都會趁著肚子大時拍,像藝人李倩蓉、傅天穎等人拍出三點不露的全裸寫真集,公開與大家分享,獲得好評。

 同樣是拍全裸寫真集,也公開與大家分享,但住在台南巿的Mia、阿雅、小語,可沒那麼好運,只因為她們三人是小護士,居然引來台南巿衛生局開鍘,用近乎抄家滅族的做法,逼她們穿上衣服。

元月24日星期六,春節假期的第一天,大家都在為了過新年辦年貨而忙碌,但元和雅台南診所依舊看診,不少病患趁著休假上門。這時,台南巿及金華派出所,近十名荷槍實彈的警察也上門,點名要找Mia、阿雅、小語,原因竟是一篇報道,三人公開三點不露的全裸寫真照公開徵婚,涉嫌詐騙。

 診所裡的女員工們,個個嚇得臉色發白,雙手發抖,尖叫連連,遭點名的Mia,更是嚇得邊哭邊說,「我又沒有犯法,拍寫真集不行嗎?我不能公開徵婚嗎?」

 警察局會同派出所警察,如此大陣仗,竟然全憑著一篇四百字不到的新聞就上門查案,阿雅、小語在高雄的診所上班,幸運逃過一劫,但Mia可就慘了,一會兒拿出身份證,證明自己單身;一會兒又要求看護士執照,證明沒有詐騙;甚至被要求秀出整本寫真集,因為警方懷疑她要賣淫,從事不法交易。

 美麗紀念,可怕回憶

 拍攝寫真集,引來如此大的羞辱,Mia哭成淚人兒,但更慘的還在後面。警察才剛問完,衛生局也上門來,據當天在現場的客人表示,衛生局人員到場後,態度十分惡劣,拿著公文就要求診所拉下鐵門,不許做生意,還要求警察把員工通通帶回去做筆錄,因為診所違反醫師法,是累犯,幾乎是抄家滅族的做法。

 衛生局甚至也提到小護士全裸徵婚一事,涉及違法,因為護士不能拍寫真集,違反善良風氣等等,最後還強調巿長交辦,找誰來講都沒用。客人說,現在都什麼年代了,老師、空姐、媽媽都有人去拍寫真集,護士為何不能拍?這是個人行為,犯了什麼法嗎?

 警察配合衛生局,抄下在場所有人的身份證數據,以及執照,還打算將所有人帶回做筆錄,但經女員工們抗議,這才作罷,但依舊要求診所醫師鍾金源,當天下午到案說明。

 一本寫真集,竟然造成診所如此大的困擾,Mia很內疚也很難過。她說,拍攝寫真集,是八個女生的美麗之約,純粹想要留下美麗的紀念,想不到竟然留下的是可怕的回憶。

 去年十月,診所的常客辣媽珍,看到時尚雜誌註銷女明星三點不露的全裸寫真集時,她突發奇想,找大家一塊去拍寫真集。早就有此打算的小語,第一個舉手附和,並開始招兵買馬,Mia、阿雅,公司裡的營銷協理、經理,還有客人,總共集合八個人,年齡從四十三歲到二十三歲,單身到辣媽展開留住美麗的計劃。

 醫師鍾金源獲知寫真計劃時,還擔心猶豫一下,要她們想清楚,因為有人是單身還沒嫁,怕會影響未來;但他一張嘴始終說不過這群女生,還被笑醫生太保守了、青春不要留白呀、現在不拍難道等老了時再拍嗎。

 準備近一個月,八個人與攝影師,特地找了一家汽車旅館,開了三個房間,展開全裸寫真拍攝,由三個攝影師駐守在不同背景的房間裡,女生們則負責跑場。

 雖然說是全裸寫真,但怕走光,每個人可是作足防範工作,胸貼、膠帶、甚至肉色的顏彩全都用上,膠帶還用掉好幾捆,能貼的全貼滿,但拍攝一整天下來還是走光連連,慘叫聲不斷;收工時更慘,拆膠帶簡直是剝了一層皮下來。

 Mia說,那天拍攝時,為了讓肌膚呈現水嫩的一面,只能狂塗嬰兒油,每個人看起來都油油亮亮,地上也跟著濕濕滑滑,有人不小心摔個四腳朝天,還有人直接滑壘到攝影師面前,又糗又好笑。

 戴著牙套的阿雅說,以前會想拍寫真集,還想要等牙套拆除後再拍,剛好遇到大家相約去拍,也就跟著來了。只是沒料到尺度那麼大,在陌生男子面前脫光光,連姿勢怎麼擺也不會,像個機器人;但只要想到,青春不要留白,要當一個最性感最美麗的牙套妹,全都豁出去了。小語則說,本來想在十八歲前去拍全裸寫真,那時少女的身材真是美呆了,但始終沒有勇氣,原本還在感歎過了二十五歲身材要變形,想不到有人相約,當然第一個舉手報名。

 只是想到在攝影師面前穿那麼少,還要擺怪姿勢,很難放得開,只好猛灌兩瓶啤酒,才除去所有心防。只是喝了酒的小語從頭到尾,一直著攝影師大喊:你一定要娶我!把攝影師嚇得不知所措。

佳評如潮,卻遭開鍘

 辛苦一整天,拍攝近二十小時的寫真集出爐了,每個女生開心得又叫又跳,辣媽珍更是得意,以四十三歲、生過小孩的標準來看,她身材真是辣極了。她感動地說,真是值得!而阿雅的媽媽看到後,更是驚呼:想不到我女兒的身材那麼好!

 寫真集換來的幾乎都是讚美聲,連攝影公司也收藏為範本,供人參考;而報道的來源,就是媒體聽到看過的人讚不絕口,才會找上門,想不到上了報紙版面,居然引來台南巿衛生局開鍘。

 Mia說,她是護理專科學校畢業,以前在學校唸書時嚴守規定,裙子不能太短、頭髮得扎乾淨,不能畫眼線、不能畫妝,連內衣的顏色也要管。現在畢了業,為了擺脫那些約束,才會從大醫院轉到美容診所,卻因為拍寫真集成了嫌犯,還被懷疑賣淫、詐欺。奇怪的是,外頭也有人拍寫真集,為何沒有人去調查?

 阿雅則說,拍寫真集,連家人都說好看,衛生局憑什麼來開罰?為何護士不能拍全裸寫真集?好身材不能留下美好回憶嗎?為何不能公開徵婚?我們是單身,只因為上班時間太長,交朋友機會少,公開徵友不行嗎?犯了什麼法呢?

 三個女生,開心為青春留下紀錄,竟惹上衛生局盯執照,警察局盯詐欺,還得面臨失業的慘境,現在三個人如驚弓之鳥,絕口不提寫真,天天還把自己包得跟木乃伊似的。巿長交辦,竟讓三個女生留下可怕的寫真陰影,在今日真讓人難以置信。

      責任編輯:
十九歲男子涉網上騙案被捕      [2009-12-31]
大陸漁船台中外海沉沒 6人失蹤      [2009-12-31]
維港今夜40萬人倒數迎2010      [2009-12-31]
女流氓性侵小弟 判3年2月      [2009-12-31]
台學者:島內政客想「同居」不「結婚」      [2009-12-31]
台美關係暫凍 馬遇最大「外交」危機      [2009-12-31]
13歲嫖客 玩鳳姐拒付錢被捕      [2009-12-31]
金援案首筆追回款項已匯回台灣      [2009-12-31]
除迪士尼與機場快線 港鐵通宵行駛      [2009-12-31]
青年虐打女友幼子 囚四十個月      [200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