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台灣今起降半旗3天哀悼風災死難者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8-2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截至昨日,颱風「莫拉克」已造成全台153人遇難、464人失蹤、45人受傷。此外,新開部落和小林村還有506人被埋。

 今天起到24日,台灣地區降半旗3天,以示對因「莫拉克」遭受重創者的哀悼。

 目前,大陸各界為台灣受災同胞捐款總數已達7.818億元。海協會昨日重申,大陸方面願派專業人員和民用直升機等赴台協助救災及災後重建工作。

 據台灣媒體報道,今天起,台灣地區降半旗3天,以示對因「莫拉克」遭受重創者的哀悼。

 據報道,南台灣因風災受到重創,台行政當局最新決議,在本月22日-24日3天,以降半旗的方式,在全台範圍內哀悼風災死難者。

 風災造成153人遇難464人失蹤

 據台灣災害應變中心最新統計,截至21日13時,不包括高雄縣桃源鄉新開部落、甲仙鄉小林村在內,颱風「莫拉克」已造成全台153人遇難、464人失蹤、45人受傷。

 死難人數最多的三個縣分別是:高雄縣87人,台南縣28人,屏東縣21人。

 此外,高雄縣災害應變中心的統計資料表明,新開部落有32人被埋,小林村有474人被埋。兩地的搜救工作仍在進行中。

 台當局擬3年斥資千億重建災區

 面對「莫拉克」颱風造成的嚴重損失,台灣行政當局擬3年編列1000億元新台幣重建經費,完成災區重建工作。

 台行政當局20日通過了《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特別條例草案》,總計規模上限為1000億元新台幣。這筆經費將由台行政當局以舉債或出售當局持有的事業股份,分年編列預算。目前,台行政當局已將《草案》遞交到台立法機構等待三讀通過。

 海協會:願派專業人員赴台救災

 海峽兩岸關係協會21日致函台灣海峽交流基金會,告知根據海基會要求協助安裝組合屋的首批三名大陸技術人員將於22日晚抵達高雄,並表示,大陸方面願意繼續向台灣受災民眾提供各類救災物資與機械(包括民用直升機),以及通過適當渠道派遣醫療隊、救援隊、工程建設隊赴台協助救災及災後重建工作。請海基會轉告台灣有關方面。

 大陸向台灣受災同胞捐款逾7.8億

 20日晚,東方衛視等6家衛視聯合舉辦了「跨越海峽的愛心———援助台灣受災同胞賑災晚會」。記者21日從晚會主辦方獲悉,經最終統計,晚會共募得善款3.514億元。其中,大陸3.3億元,港澳924萬元,海外1215萬元。

 據國務院台辦發言人楊毅介紹,截至目前,大陸各界為台灣受災同胞捐款總數已達7.818億元。(四川新聞網-成都商報)

莫拉克重創台灣
      責任編輯:李蔥
十九歲男子涉網上騙案被捕      [2009-12-31]
大陸漁船台中外海沉沒 6人失蹤      [2009-12-31]
維港今夜40萬人倒數迎2010      [2009-12-31]
女流氓性侵小弟 判3年2月      [2009-12-31]
台學者:島內政客想「同居」不「結婚」      [2009-12-31]
台美關係暫凍 馬遇最大「外交」危機      [2009-12-31]
13歲嫖客 玩鳳姐拒付錢被捕      [2009-12-31]
金援案首筆追回款項已匯回台灣      [2009-12-31]
除迪士尼與機場快線 港鐵通宵行駛      [2009-12-31]
青年虐打女友幼子 囚四十個月      [2009-12-31]